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关爱震区孩子 成都儿童庇护所成立

  省儿童活动中心发起“情系灾区小伙伴”送温暖献爱心大救助活动

  关爱震区孩子 儿童庇护所成立

  本报讯(记者 杨方毅)昨日,成都第一家专门针对汶川地震的儿童庇护所正式成立,并收到第一桩捐赠品。今日,该庇护所将接受来自德阳的第一批受灾儿童。

据悉,该儿童庇护所由四川省儿童活动中心发起成立,为“情系灾区小伙伴”全国儿童送温暖献爱心大救助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是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首个大型“儿童送温暖”活动,捐赠物品和款项将全部用于救助受灾儿童。

  为了让地震后的孩子能及时得到救助,有饭吃、有衣穿,心灵得到抚慰,也给全国儿童开辟爱心通道,在征得中国儿童中心、全国“双有”活动领导小组的同意并领导下,四川省儿童活动中心发起了“情系灾区小伙伴”全国儿童送温暖献爱心大救助主题活动。

  据了解,在这次活动中,全国儿童活动机构将发动少年儿童每人为灾区小伙伴捐出1元零花钱,儿童工作者则每人为受灾儿童捐出10元生活费,专项用于救助受灾儿童。另外,活动不定期将组织儿童工作志愿者队伍,在做好当地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工作的同时,还有部分人则直接参与灾区儿童的救助行动。据介绍,截止昨日下午,已经有黑龙江、安徽、江西等7个省级儿童中心主动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计划立即在成都、绵阳、德阳等地建立临时灾区儿童庇护所,对无家可归和被确认为孤儿的灾区儿童提供救助。昨日,“情系灾区小伙伴”活动第一个救助站(儿童庇护所),在永陵路23号成立,并将于明起收留受灾儿童。

  目前,四川省儿童活动中心在慈善总会设立了专门账号,用于接受各地专项捐款,以用于对受灾儿童救助。

  四川省儿童活动中心

  电话:028—87770003 028—8777000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