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社会各界累计捐款3.96亿元(图)

上海辰新医院院长,展示自己所签的“爱心一日捐的承诺书”。 早报记者 鲁海涛 实习生 曹磊 图
上海辰新医院院长,展示自己所签的“爱心一日捐的承诺书”。 早报记者 鲁海涛 实习生 曹磊 图

中信泰富广场白领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支援抗震。早报记者 赵静 图
中信泰富广场白领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支援抗震。早报记者 赵静 图

  [上海行动]社会各界累计捐款3.96亿元

  连日来,心系四川灾区的上海人民和在沪企业踊跃捐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6日中午12点,上海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基金会等机构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3.96亿元。

  截至5月16日中午12点,应四川省和中央有关部委办要求,上海市通过紧急调用市级储备物资和紧急采购,共组织抗震救灾支援物资191吨,价值1288万元。

  这批物资包括照明设备、防寒防疫物资、食品、医疗器械与药品、通讯设备等。

  目前,上海共有10支队伍738人奋战在四川灾区一线。

  ●916万元紧缺药品运往灾区

  5月16日,在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倡议下,本市20多家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当场通过上海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916万元的灾区紧缺药品、医疗器械。这些价值916万元的药品、医疗器械是上药集团、麒麟鲲鹏生物药业、上海输血技术有限公司等近30家企业无偿捐献的,将通过市红十字会紧急分批运往灾区。

  同日,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向灾区捐出44.1895万元爱心款。

  ●救灾药品假冒伪劣将严惩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密切关注本市救灾所需药品、医疗器械的生产、流通等情况,如发现救灾用的药品、医疗器械存在假冒伪劣、过期失效及其他违反《药品管理法》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情形的,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企业劝说川籍农民工留沪

  据上海市建设交通委统计,目前四川籍在沪的建筑农民工中,家在震区的农民工约24500人,市建设交通委紧急要求各企业、工地做好思想稳定工作,从物质和精神方面给予他们尽可能的帮助。

  市建设交通委明确要求工地负责人近阶段要把从事高空作业的川籍农民工调整到相对安全稳定的工种岗位,并要求企业工地尽量劝说这些农民工留在本市,减少返乡对当地救灾运输带来的压力,对确需回家的农民工要给予帮助。

  ●灾区学生每人补助1000元

  普陀区教育局昨日透露,截止5月15日下午5点已有35所学校展开了募捐活动,共收到款项人民币49.6万元、日元1万元。

  同时,各学校仔细排摸区内四川受灾地区来沪教职工及学生,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如曹杨小学、曹杨职校、陆家宅小学等学校分别对受灾家庭学生进行家访、给予每人1000元补助等帮助。

  ●卫生局1小时捐款66800元

  上海市卫生局机关组织开展了“情系地震灾区,奉献无私爱心”捐款活动。

  在捐款活动中,机关全体职工踊跃捐款,短短一个小时,就募集捐款66800元。

  陈辉楠 邹娟 李祎

  ◇ 爱心镜头

  83岁孤老捐出10万元动迁款

  他是无儿无女住在敬老院的83岁孤老,从电视、报纸上知道四川省汶川地震的消息,看到灾区人民受苦的场面非常伤心,决定捐出自己的10万元动迁款。

  这位老人就是现在住在长寿敬老院的张新保老人。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从电视上得知这一消息后就坐不住了。老人存款的铁盒子中有30多万元,28万元是他的动迁款,2万多元是他的积蓄。

  就在看完电视上的救灾报道时,老人作出一项决定:捐10万元钱给灾区,另10万元捐给街道敬老院,留下10万元养老。老人用平静的语气说:“我无儿无女,人生的价值就在于帮助别人,决定捐出大部分积蓄后,我终于觉得安心了。”

  金晶上班第一件事:组织募捐

  曾经用残缺的身体保护奥运火炬的金晶找到新工作了!记者昨日从普陀区获悉,金晶将进入普陀区市政工程管理署。而金晶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带头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金晶的工作一度是媒体关注的问题,普陀区区委、区政府领导根据金晶的身体特点和爱好特长,最终为金晶选定了普陀区市政工程管理署。

  昨日下午,普陀区市政工程管理署领导为金晶同志发放了工作服和办公室钥匙,区建交委领导向金晶颁发了“普陀区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楷模”荣誉证书。

  金晶告诉记者,她很想到前线去帮忙,但是因为没有经验,害怕给前方添麻烦,所以决定组织募捐。邹娟 李淑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