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灾部队运输途中的饮食全由军供站保障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王东明、陈州)15日晚,刚刚救灾归来的济南军区某部官兵,一走进成都军供站餐厅,热喷喷的饭菜就摆上了饭桌。

  军供站是我国保障军交运输途中部队饮食供应的机构。记者16日从民政部和解放军总后勤部了解到,在这次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大运兵当中,军供站较好保障了部队运输途中近10万人次的饮食供应。


  据总后勤部军交运输部介绍,运输途中,官兵的饮食绝大多数情况下要列车上解决,军供站尽量为他们供应盒饭,时间实在不允许时才提供面包、香肠等食品。

  据民政部优抚安置局介绍,几天来,地处灾区的军供站都在超负荷运转。正式编制都是19人的峨眉山和攀枝花军供站,每天保障的官兵达近3000人次,人手不够他们就雇用当地的三轮车运送盒饭。广元、绵阳军供站的设施在地震中都出现了损毁,军供站的职工就在空地上支起锅灶,想方设法完成供应任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