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161医院医疗队搜救出117名伤病员

  中广网北川5月17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7:35播出连线报道,前线医疗队邢士强向全国听众网友讲述前方的搜救情况。

  主持人:由解放军161医院派出的医疗队一直在现场紧张的修复,我们连线邢士强来了解一下情况。
能我们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搜救的多少伤员?

  邢士强:我们前线医疗队,昨天(5月16日)到今早,一共搜救了117名伤病员。其中比较重的伤病员有6名,也就是昨晚10:00左右,送来一个在一个五层楼底下压的伤员,这个伤员在底下度过了103个小时,目前他的情况还好,生命体制还比较平稳,就是脖子骨折了。

  主持人:其他伤员的病情怎样?他们的心理状况又怎样?

  邢士强:其他的伤员相对轻一些,这些伤员这一部分伤员里面,还包括我们救援的部队里面的伤员,因为他也受伤了,这些伤的都比较轻,问题都不是很大。

  主持人:在整体救助的伤员当中,整体的状况不是很差,还可以。

  邢士强:其他的伤员都相对比较轻一些。

  主持人:我们目前在救助方面面临有哪些困难?

  邢士强:目前最大的困难还是道路不畅。北川县下面有20个乡镇,其中有18个乡镇受的灾情比较严重,可惜这些乡镇道路全部被毁,我们现在住的地方离乡镇是78公里,太远了,道路没有,没法过去,不能及时得到救助,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这个方面。另外一个方面是一些尸体的处理,现在有一百多个小时了,有些尸体慢慢溃烂,难度比较大,我们得加大对尸体的一些处理,处理以后该掩埋的掩埋,该转移出去的转移出去。

  主持人:我比较关心你说的第一个方面的困难,现在第一个方面的困难现在有什么样的解决办法?我们现在有什么样采取的措施?

  邢士强:用直升机投放一些部队进去了,我们现在的信息还没有反馈出来,我们等信息反馈出来以后,下一步由当地的老百姓带路,我们只有徒步进去了,一个个再勘察、搜救。目前情况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我们目前面临的困难还是很多,随着我们搜救工作进一步的推进,相信每一个问题都会迎刃而解。谢谢您刑院长。

  主持人:还是那句话,只要路修通了,伤员转移出来就好了。我们希望把各条道路抢修回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