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门中南集团600万元赈灾 首批物资已赴前线

  发生在四川省汶川地区的强烈地震灾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脉,也让一些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站到前台。13日上午,海门中南集团召开紧急会议一致决定向四川灾区捐赠款物500万元,以第一时间行动,积极组织爱心筹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举措证明自己的社会价值。

  “四川汶川的地震给社会造成了极其严重的损失,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震灾影响全国8个省市。虽然我们所能感受到的影响很微弱,但是灾区的情况从12日午时起就一直牵动着我们的心。此次中南无论是在企业层面,还是员工自发筹集善款,都是想向灾区尽一点微薄之力,希望以此能唤起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受灾地区早日恢复正常。”

  中南集团董事长陈锦石告诉记者,12日下午集团召开董事会时大家获悉,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的情况,集团领导一直高度关注着地震受灾情况,“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全力支持政府抗震救灾成了集团上下所有员工的心声。因此,在13日上午公司紧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决定向四川灾区捐赠500万元款物。其中100万元为现金捐赠,另外100万元用于购买抗灾物资,其余300万元打算修建灾区的一所学校。

  与此同时,中南集团总部的员工也自发组织捐款,捐款总额达到100万元。中南集团的一名管理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中南的员工无论是谁,无论在企业担当什么职位,也无论自己的物质条件是否存在差异,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把款物送到灾区,让受灾的同胞早日感受到千里之外的温暖,早日重建家园。

  “灾区人民需要我们以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度过目前乃至今后的难关。国家虽然派出了救援队伍,安排了救灾物资,但在高强度地震所造成的巨大灾害面前,光有国家和有关单位的力量还是不够的。搞好地震救灾和灾民安置,需要全社会的广泛支持和参与。”

  陈锦石动情地说,公司的财富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中南集团将尽全力支持灾区抗灾和重建。13日下午首批赈灾同志已启程,奔赴重庆等地采购抗灾物资,争取3天内将救灾款物送到地震灾民们手中。

  事实上,正如陈锦石所言,中南对于社会责任以及公益事业的参与,一贯保持高度关注与投入,在企业不断做强做大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从创业开始,中南集团已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捐资2000万元,并计划从2007年起,中南集团规划10年出资3000万元捐资建设100所希望小学。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