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太原一网民网上编造地震谣言被拘留

  新华网太原5月17日电(记者胡靖国)山西太原市公安局17日凌晨依法拘留了一名通过互联网造谣太原等地将有大地震发生的网民。

  5月14日19时45分,太原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的干警发现,太原市有网民在《百度贴吧》“太原吧”栏目下以《李四光预言的四大地震带只剩太原了》为题发帖称:李四光预言的四大地震带只剩太原了,绝对不是无端生有,网民可以在百度中搜索一下。


  截至5月16日10时35分,该帖已被831人次浏览,19篇跟帖,其中,一网民称这四个地震带分别是:1、华北环渤海地震带,唐山2、宁夏陇南,川北地震带,汶川 3、汾渭平原,太原盆地,4、新疆地震带。

  5月15日零时,太原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的干警又发现有太原市网民在《百度贴吧》“太原吧”栏目下以《地震震区移向山西??晕!》为题发帖称:该帖引用的是陕西省西安市一网民于2008年5月14日23时49分以《我在看地震云吧的帖子,吓坏了》为题称:最新消息,山西、陕西交界处,老鼠异常,我朋友电话告诉说,发现大批老鼠纷纷钻出洞,四处乱窜,此消息绝对可靠,我愿意负责。截至5月16日10时35分,该帖已被421人次浏览,7篇跟帖。

  发现此情况后,公安机关网警部门立即对这两条线索展开调查,17日凌晨在太原市将发帖人李某抓获。

  李某,男,1976年生,太原市矿山机械厂下岗职工。据李某交代,这几天他待在家里闷得慌,便瞎编了这些帖子在网上随意散布。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