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7时10分都江堰通往汶川震中映秀镇道路被打通

  中广网成都5月17日消息 (记者郭海涌通讯员张涛、徐勇报道) 17日17时10分,经过武警交通部队200多名官兵55小时的艰苦鏖战,四川都江堰通往汶川震中映秀镇的道路终于被打通。

  都江堰至汶川公路是这次抗震救灾的生命线,由于很多路段被扭成了“麻花”,损毁相当严重。
大量的滑坡体堆积,很多地方路基已经荡然无存,汶川震中映秀镇成为了一座孤岛。武警交通部队从四川、重庆、北京紧急抽调200多名工程技术专家、工程机械操作手组成的抢险突击队,调动了20多台套大型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装备,从都江堰往汶川映秀镇方向开通生命通道。据一线指挥部抢险的陈振有将军介绍,由于作业面狭小,不能投入大量机械,官兵们24小时连轴转,保证抢通速度。在清理距映秀镇月30公里的的一个大塌方时,由于滑坡体下掩埋了过往群众,官兵们不能使用机械设备,他们就肩挑背扛,用手扒开通道,很多战士的手被磨出了鲜血。四川广元青川籍四级士官夏明举不顾家庭遭受的灾害,小腿被滚石砸伤缝合10多针后,仍然坚持奋战在火线。

  目前,汶川映秀镇的伤员已通过刚刚抢通的公路运往成都,被封堵的救援人员和就在物资也沿着这条生命通道源源不断地进入灾区。现在,武警交通部队官兵顾不上休息,还奋战在映秀镇通往汶川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