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价值近两千万元救援物资于今夜飞往四川

  中新网5月17日电 (魏宁薛飞)今夜21点整,由山西省民政厅、山西省慈善总会组织捐赠的价值近两千万元的食品、药品、水、手电筒、应急灯等灾区救援急需物资在太原武宿机场装机起飞,这架由海南航空公司免费提供的波音七三七货运专机带着三千七百万山西人民的深情厚谊飞往四川,飞机预计在二十三时飞抵成都双流机场。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7.8级地震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孟学农指示:密切关注灾区情况,及时了解灾民需求,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

  13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即向全省发出紧急通知,通知要求迅速开展“向四川地震灾区人们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并向灾区发出慰问电,当日首批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

  同时,山西全社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开展"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帮助受灾地区群众渡过难关。据山西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最新统计,截止17日下午14时,全省累计捐款1.38亿元。

  另据来自山西省民政厅消息,除今晚飞往四川近2千万急需物资外,另有两个专列的救灾物资正在太原北营火车站装货中,不日将运往四川灾区。

  山西省民政厅厅长表示:灾区需要什么,我们运什么!灾区需要多少,我们就运多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