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共青团贵州省委进一步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团贵州省委

  共青团贵州省委进一步研究部署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5月16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同志在贵州团省委关于“迅速行动 支援灾区”和“贵州青年医疗志愿者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服务队出征”(第104期《贵州共青团要讯》)报告上作出了重要批示,对贵州团省委组织专业医疗志愿者队伍迅速前往灾区的行动特别给予肯定。

5月17日(星期六)上午,团省委书记陈昌旭同志主持召开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及时传达学习陆昊同志批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贵州共青团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工作。

  会上,在总结前一阶段支援灾区工作情况的基础上,与会同志对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好陆昊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很有针对性的合理化工作建议。

  陈昌旭同志强调,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同志的重要批示,是对团省委及我省各级团组织抗震救灾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鞭策,是对贵州广大团员青年的极大鼓舞。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深刻领会,在抗震救灾工作中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批示精神。会议对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

  第一、继续加大募捐工作力度。在前段募集了41万元资金和357万元物资的基础上,省青年联合会、省少工委、省青企协、省民企协、省青基会继续组织募捐,组织广大团员缴纳特殊团费,要以“春晖行动”理念感召动员在黔川藉民营企业家捐款捐物等多渠道进一步募集款物。尤其要充分发挥好春晖行动、希望工程和志愿者行动三大品牌工作各自优势,为支援灾区作出积极贡献。

  第二、研究志愿者派遣工作。要按照团中央的统一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理性参加抗震救灾工作。要认识到灾后重建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建立相应配套的长效帮助机制。在灾后重建期间,待团中央批准和四川团省委同意后,将组织招募一定规模的教育、卫生、心理咨询和城建、环保等方面的志愿者,深入灾区工作一年,扎实有效地为灾区重建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第三、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好团属舆论阵地作用,开辟专栏,加强正面引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广大青少年合理有序地表达爱国热情,积极宣传广大团员青年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跟踪报道和服务好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服务的25名贵州青年医疗志愿者,大力营造健康良好的抗震救灾舆论氛围。

  第四、积极做好稳定工作。大力开展慰问活动,组织高校、社区团组织慰问本校、本社区内的川籍大学生和和务工青年,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的实际困难,确保川籍在黔青年的思想稳定。

  第五、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调了贵州共青团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的指挥调度组、募捐组和宣传组的工作职责,调整充实了相关人员,为进一步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