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消防官兵打通生命大通道5000灾民疏散(图)

  中广网四川安县5月17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通讯员胡志勇 张 馨 孙江范建红)山西消防地震救援队打通灾情最重地区之一的四川绵阳安县茶坪镇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5000名灾民得到疏散。

  茶坪镇属旅游区,许多酒店、宾馆已被滑坡的山体掩埋,镇上房屋也基本全部倒塌,受灾群众伤亡严重,上千名群众被困,道路和通讯完全阻断,当地食品、药品和饮用水严重匮乏,特别是受伤的群众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助,情况十分危急。

  山西救援队指挥部立即决定徒步赶往茶坪镇,并组织太原消防支队35名官兵组成突击队翻山赶往茶坪镇进行救援。前往茶坪方向的公路因为山体滑坡,已经完成封死,现在唯一通往茶坪镇的方式是翻越陡峭的平梁埂山。

  救援突击队冒着余震和山体滑坡的危险,边前进,边修路,在山路险要处打凿台阶,铺设绳索。经过1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救援队于14日晚23时到达茶坪镇,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山西消防部队是首批进入茶坪镇灾区的救援队伍,他们的到来让灾区人民看到了希望,同时也为茶坪镇群众打通了一条通往外界的唯一的“生命大通道”。

  救援队在茶坪镇开展抗震救灾的同时,积极组织灾区群众向外疏散,15日救援队疏散了镇上200余名群众,16日附近的灾民听说能够经过这条“生命线”向外疏散,陆续向茶坪镇集结,当天共向外疏散2000余名群众。17日远在汶川县的灾民也通过这条山路向外疏散,16、17日两天总计疏散灾区群众5000余人。
目前疏散的群众已经被当地救灾指挥部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