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京陆航部队执行北川的飞行任务(图)

  主持人:从今天早上7:30分我们已经连线了邛崃机场,成都凤凰山机场,彭山机场等,我们每天听到报导说空投的部队往来传说非常的放忙,到底有多少繁忙,我们通过连线就可以感受,我们稍后连线前方记者。

  郎峰蔚:你好。


  主持人:你现在在哪个机场。

  郎峰蔚:我现在在彭山机场,我现在和南京陆航部队在一起,今天在这个机场部队要执行,空中救援要执行北川县八个乡的飞行任务,其中包括最艰巨,最危险的一些地方,他们的山的高度是海拔5000多米,飞机要降落下去空投物资是非常困难的事情,现在在机场上很多架飞机一字排开,所有飞行员整装待发了。在机舱里面装满食品、药品,小型发电机等灾民最需要的东西,在我身边是南京卢航部队驻浙某集团军副军长汪庆广(音)。

  郎峰蔚:我们今天要飞多少次呢?

  汪庆广:我们主要投送食品、药品,通信器材还有小型发电机器。

  郎峰蔚:我们是从东南沿海一直到这边,我们这两天执行哪些任务呢?

  汪庆广:我们来了之后经过一个晚上的准备就进行飞行,我们前天准备了一天,我们虽然两批16架次,但是从飞行情况来看,北川西北地区山很高,天气能见度不是很好,我们的飞机基本上是在四、五千米高山峡谷当中飞行,宽的地方大概300-400米,窄的地方100多米,还有很多高压电线横穿峡谷,对我们飞行员驾驶技术和心里素质都是严重的挑战,我们昨天飞行16架次,但是运送物资并不是很多,主要是投送不小,这是因为悬空投送不具备,我们今天在昨天基础上改进投送。

  郎峰蔚:今天吴很大,天气跟昨天一样糟糕,我们对飞行员是不是有要求,以及工作重点是在什么地方呢?

  汪庆广:我们准备根据四川北部山区复杂的地形,不良的气侯,加强对这些问题的研究,不断的改进我们的飞行方法,改进我们投送方式方法,尽可能的提高投送的效率,把党中央胡主席的关心关爱更多更快的传递到灾区人民手里。

  郎峰蔚:汪副军长说的我们热血沸腾,但是有一个事实大家还不知道,在我们刚刚来这之前,我们听说昨天飞行队,我们卢航部队有两架飞机信号失踪一小时,这对于飞行员来说是特大的考验,所有人非常担心,汪副军长昨天的情况怎么样呢?

  汪庆广:昨天我们进入山谷以后和导航台和指挥系统基本失去联系,但是飞行是正常的,没有什么事故的隐患。但是在指挥系统找不到我们,一个多小时是非常担心的,主要是地形条件,使通信器材通信受限,联系不上。

  郎峰蔚:我们也预祝今天南京卢航部队的飞行取得圆满成功,而且给灾区人民带去更多的物资,我和记者周强过几分钟跟飞行员一起起飞去北川县八个乡。

  主持人:我们前方记者已经登上直升机,我们看他那边的情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