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崇州市的怀远镇灾民安置井井有条

王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记者

  曾参与98抗洪、青藏铁路通车、中共十七大、全国两会等重大报道。

  中广网崇州5月17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3:00连线记者王涛报道,四川崇州市的怀远镇灾民安置井井有条。

  在你是在崇州的救灾现场吗?

  王涛:对,我在四川崇州市的怀远镇,当地最大的一所驾校,现在改成了灾民的安置专区,我们可以看到10几顶的大型帐篷依次排开,包括免费打长途电话的地方,不断地有医生、护士在现场消毒、发放手册,还有城里的初中学生,高中学生当志愿者,发放卫生防疫的知识和进行广播。
还有一些不认识字的年龄比较大的人,他们会逐字逐句的念给他们听。现在在我身边的是成都疾控中心的高培,请她介绍一下情况。

  高培:崇州难民接收点情况比较好,包括现在的情况、吃、住都得到了妥善的管理。环境的蚊、蝇进行处理,大小便要有指定的地方,不能随意的大小便,在帐外有随时用的消毒水,避免肠道传染病。主要是这些情况。

  王涛:现在正是吃中午饭的时候,我身边有一个小姑娘,我们来跟她说两句。

  杨嘉:今天中午吃白菜炒肉,早上吃稀饭、馒头、面包、牛奶。在这儿过的很好。

  王涛:刚才阿姨说的那些卫生注意的事项你都知道吗?

  杨嘉:知道,比如说不能随地大小便,不能乱扔垃圾,不能说腐蚀的食品,不能喝生水。

  王涛:像这样的安置中心在成都有10多个。不仅环境安排很好,而写卫生防疫工作也是井井有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