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网通援驰四川抗震救灾纪实(图)

河南网通抢修工作现场

  人民网5月17日电(记者陈云)河南网通赴四川抗震救灾通信抢险队,于5月13日20:30分 出发,连夜兼程经过19个小时,行驶1400多公里到达了成都市。负责都江堰市区光缆抢修和打通都江堰至映秀镇的光缆。抢险队在食物和水都短缺的情况下日夜奋战,修复了都江堰多处通信盲点。

  5月14日下午15:30分到达成都,到达后紧急召开会议,布置抢险、协调、安全、后勤等相关事宜,并初步进行了分组,对行动进行部署。
外出执行任务人员一定要和当地分公司人员一起,由于余震不断,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目前通信还不通畅,外出执行任务有时会联系不上,要在每天12:00和18:00定时发短信汇报安全情况。

  此前已有3名队员携带10台发电机专车于13日下午14:00送达四川灾区广元市。为了保证抢修工作高效进行,尽量减少当地分公司增加负担,河南网通做了充分准备,除整套抢修设备外,自备了矿泉水、方便面、睡袋、地垫、帐篷、药品等生活物品。

  5月15日河南1个小组去都江堰市区抢修光缆,当天协助集团公司搭建了邮政大厦临时核心机房,完成2个接头一个终端的接续,打通了人民银行临时基站至邮政大厦临时核心机房的光纤。另一组14:00到达都江堰,从机房测试发现第一个断点在18KM处,挺进至10公里查看都江堰至映秀镇二级干线,前面道路不通,此时集团公司张春江总经理坐快艇进入映秀镇后来电话,先把抢修力量投放到都江堰本地网和马尔康至理县到汶川光缆线路抢修中。

  第一组队员反映都江堰当地状况非常糟糕,没有一处好房子,整个都江堰停水停电,居民都在路边搭建帐篷,房子没有一处可以居住;队员联系都江堰网通的线路负责人,见到我们队员后,没说几句话就流下了眼泪,他的部下有几个人在此次灾难中死去,还有几个人下落不明。

  第二组队员反映,他们8:30分到达了都江堰,我们的机房在通信传输局院内4楼,由于该楼已经歪倒,成为了危楼,机房内不能进人,就在通信传输局院内搭建了临时通信机房,10:30分接到命令到金水房桥抢修线路,经检查线路断点在一栋危楼旁边。此栋楼共6层,1楼整体下陷,其它楼层倒塌靠在另一栋楼上,我们接续的地方在两栋楼之间,相当于危楼的2楼,接续时3人在距离危楼2米处工作,另1人在附近观望危楼的动静,如有晃动要立即叫工作人员撤离现场,在这样危险的工作环境下,我们队员经过7个小时的工作,在17:30分接续好了两条缆。

  队员抓紧接续,到21:00接续调通了6芯光缆,队员经过一天的辛苦工作开通了4个大灵通基站,使部分大灵通用户恢复了通信,此时队员才发现晚饭还没有吃,强烈的饥饿感袭来,队员们只能干吃方便面,当地居民发现后说:“你们别急,我去给你们弄点开水泡着吃”,不一会老乡就烧好水,把自家的方便面泡好端过来让我们队员吃,让我们的队员非常感动。

  5月16日7:30分,抢修队队奔赴都江堰抢修现场,到达现场后分3个小组,其中光缆接续两个小组,另一小组由两名司机带车负责都江堰基站发电机的运送,配合微波中继调测。当天完成了3个光缆接头一个终端盒的接续和调纤,调通了攀梅、建设大厦、莲盟村、莲花村、岷江建设5个点的光缆,保证9个点大灵通基站开通,占都江堰整个32个大灵通基站28%。

  队员进入灾区后克服多种困难,余震不断,在抢修中危楼随时有晃动,冒着生命危险在抢修;灾区内没电没水,只有干吃方便面充饥,灾区昼夜温差大,施工地点在岷江边,夜晚比较寒冷;随着死亡人数的增加和气温的升高,队员自身的防疫成为重点。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