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电视台采用卫通卫星宽带首次现场直播救灾

  人民网5月18日电(记者陈云)5月17日晚,中国卫通卫星宽带视频为成都电视台1-6套频道提供了一个多小时的卫星电视直播,成功地将现场救助画面实时直播出来。这也是成都电视台1-6套频道第一次对现场救灾进行的直播。


  为确保在现场紧急救助时,能够及时采取科学的救助方法,为指挥中心提供科学决策的依据,第一时间抢救出现场被困人员。中国卫通积极与成都传媒联手进行卫星宽带视频传输合作。15日,双方进行了试播技术测试。17日,在接到救援命令后,中国卫通员工携带一套固定站、一套“静中通”便携站和两套编解码器,赶到都江堰救援现场,快速搭建了卫星宽带视频传输环境,成功为成都电视台1-6套频道进行了现场救助直播。同时,中国卫通在成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安放了一套便携站,将救助画面实时传回,为快速准确决策和指挥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