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各界为四川灾区捐款上亿元 捐助仍在继续

  中新网5月18日电心系灾区、真情奉献。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山西省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各地的广大干部职工心系灾区,为灾区募捐的善款已达上亿元人民币。目前,各地的捐款仍在继续。

  14日晚,山西省晋剧院就通过赈灾义演的形式来为灾区筹集善款。
老演员马玉楼告诉人们:作为一名老艺术家我应该捐点款,我虽捐得不多,捐给灾区的1000元钱,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抗震救灾活动开展以来,山西省直宣传文化部门干部职工纷纷捐款支援灾区。目前,捐款数目已超过100万元。

  在灾情面前,革命老区山西临县发起“向四川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倡议,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及学校、社会各界群众踊跃捐款。代县、洪洞县、吕梁市离石区的民营企业,老红军、老八路军烈属及社会各界群众竭尽全力捐款捐物。洪洞县的一位老红军表示:愿尽微薄之力支援灾区,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在众多的爱心捐助者中,长治市偏僻小山村的一位五保户也加入到了捐献的行列。

  大同市、晋城市各工厂、学校、机关、社区、城市、农村这几天到处爱心涌动,踊跃捐款。

  据了解,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山西省各界为灾区募捐的善款已达上亿元人民币,这些善款已经或正在运往灾区。山西省社会捐助事务管理中心表示,他们24小时值班、节假日不休息,及时将全省人民的爱心传递到灾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