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水利部第一批应急抢险队赴川抢修震损水利工程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不少水库、水电站、堤坝等水利工程出现严重震损。为支援四川省做好震损水利工程度汛抢修工作,水利部紧急组建专业应急抢险队,赴四川省地震灾害严重地区支援应急抢修工作。
第一批6支应急抢险队已于5月17日夜陆续从各地出发,预计5月19日在成都集结。

  应急抢险队的主要任务是,支援、帮助四川省对水库、水电站、河道堤防等震损严重的水利工程进行应急抢险修复,妥善处置堰塞湖等险情,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根据水利部《支援四川震损水利工程应急抢险工作方案》的要求,应急抢险队按照就近、便利、高效的原则,从水利系统抽调精干力量,以专业化抢险队和水利水电施工企业为主。参加应急抢险的人员需具备水利水电建设专业知识和一定的抢险救灾经验。每支抢险队伍原则上由50~80人组成,均配备挖掘、装载、运输等施工机械和通讯、勘测、应急电源、照明等适应抢险救灾的必要设备。

  第一批6支应急抢险队分别由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武警水电指挥部,河南、辽宁省水利厅组建,共计340余人,携带挖掘机14台、装载机13台、推土机10台、自卸车39台等设备前往灾区。其他队伍作为后备随时待命,将根据险情和四川省的需求适时安排进入。

  在川期间,应急抢险队伍由水利部抗震救灾前方领导小组根据水利工程出险情况,按照轻重缓急,统一指挥调度,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抢修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