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汉特警冒余震废墟中抢出煤气罐(图)

摄影李江林

  人民网武汉5月18日电 17日中午12时,记者在武汉通过卫星电话连线在汶川县漩口镇执行救援的武汉特警救援队,连续抢险35个小时的特警们,成功救出8名伤员。排除多处隐患,不少队员在清理废墟、抢救伤员及搬运救灾物资过程中受伤,有的队员脚上打得水泡达9处之多,大家依旧坚守救灾一线。

  经过艰难长途跋涉,武汉202名特警16日凌晨0时30分到汶川达漩口镇。按照总指挥部和当地安排,他们顾不上疲劳,徒步跋涉到达8公里外的阿坝渔场码头,负责码头和运输救灾物资的治安秩序维护。
20多名特警在码头沿线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撤离灾区的老人、儿童、伤病人员优先上船,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和救灾物资的顺利到达。

  为赢得时间,抢救生命,特警分成若干个小组,深入灾区开展搜索,寻找幸存者,配合医疗人员对伤员进行抢救。部分队员争先恐后帮助救援部门搬运灾民急需的帐篷、食品、水及消毒石灰等救灾物资,短暂时间内,先后搬运救灾物资30吨,消毒石灰200袋,帮助灾区群众150人次。

  在一处山洼中,一组特警队员搜索到压在一废墟中的8名幸存者,特警迅速将他们一一抬出,配合随后赶来的医务人员将伤员紧急送往救助点抢救。

  17日凌晨0时30分,当地又发生了5.9级余震。武汉特警仍然冒着生命危险不停地清理废墟,搜寻幸存者。上午9时,在一处废墟中,特警队员发现压在倒塌房屋中的一罐煤气,一名特警队员毫无犹豫地抱起已经压瘪的罐体,转移到安全地带,消除了爆炸隐患。

  在漩口镇的主要路口、码头、村湾、临时居住点和救助点,随处可见维护治安、开展治安巡逻、救助,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活秩序的武汉特警。(秦夏 张志峰)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