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南首批卫生防疫队赶赴四川灾区(图)

防疫队最年轻的队员李俊(本网记者汪德芬摄)
防疫队最年轻的队员李俊(本网记者汪德芬摄)

    南海网5月18日消息(本网记者赵仕芳)今天下午在美兰机场,我省统一身穿蓝色制服的首批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队的队员,成为了机场候机大厅众人的焦点。前来送行的同事一边帮忙打包行李,一边一遍又一遍的拍着他们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千叮万嘱,一些在机场的旅客见状也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为队员拍照合影,更多的人为他们的前行真心鼓掌。

  在防疫队的队员里,记者发现了一个年纪看上去特别年轻的队员,据周围的同事讲他叫李俊,今年24岁,是此批赴川抗震救灾卫生防疫队里最年轻的队员,大学毕业后在省疾控中心工作不到一年,小伙子一听说四川地震的消息后立刻向单位递交了申请报告,要求前往灾区。


  当我们问及李俊,送行人员里可有自己的父母时,他摇摇头说没有,就只让他们送到单位,来了怕他们难受。并称自己大学5年都专修流行病消杀专业,所以很希望运用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为灾区防病防疫工作做自己最大的贡献。

  而在一堆手举相机为队员们拍照合影的人群里,一名来自浙江的华先生说出了一句让人特别感动的话,他说举起手中的相机,是因为也特别想去四川,自己现在无法亲自前往,所以只能通过记录这些点滴发往自己的博客,让更多灾区的人民看到全国有这么多人在帮助他们,请他们不要慌不要怕,一定要坚强,一切都会好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