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民航启用世界上最大直升机投入救灾运输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林红梅)中国民用航空局18日要求航空公司为转运地震灾区重伤员做好准备,已派出卫生防疫小组赴四川指导灾区卫生防疫工作。中国民航最大的直升机18日投入救灾运输。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介绍说,中国民用航空局18日要求基地在成都、重庆的航空公司抽调部分飞机,进行客舱改装,为转运地震灾区重伤员做好准备。


  他表示,中国民用航空局对民用航空器和机场候机楼卫生防疫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所有承担抗震救灾运输任务的航空公司和机场,在保障抗震救灾运输任务的同时,做好航空器和机场候机楼病媒生物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特别是各航空公司要加强对航空器的消毒,确保飞机客舱和驾驶舱环境卫生,防止传染病通过航空运输渠道传播扩散。民航局已派出由航空卫生专家组成的卫生防疫小组赴四川指导灾区卫生防疫工作。

  李家祥说,中国民航最大的直升机米—26从黑龙江作业现场辗转飞抵广汉,用于执行救灾物资空投和灾区伤员运输任务。该直升机是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机,被称为“空中巨无霸”,一次能运20吨货物,100多人。中国民用航空局18日还紧急从山东调运两台大型升降平台车,支援成都双流机场和绵阳机场,以提高源源不断的国内外空运救灾物资的卸载效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