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截至18日天津政协委员已为灾区捐款7000余万

  人民网·天津视窗5月18日电 今天,天津市政协举行政协委员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协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支援灾区、无私奉献的义举,表示感谢和敬意。
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来。

  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刘长喜、何荣林、曹小红、张大宁、田惠光、陈永川出席。秘书长刘琨主持捐赠仪式。

  邢元敏在讲话中指出,地震灾情发生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抗震救灾工作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并两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近日还亲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斗争,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温家宝总理在地震后第一时间赶到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紧急行动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充分显示了我们党和政府面对重大自然灾害的应变能力和领导水平,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力量。

  邢元敏强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灾情发生后,中共天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张高丽同志两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递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支援抗震救灾工作,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支援灾区,动员全市人民投入抗震救灾斗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坚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仁爱之心,有力地支援了抗震救灾工作。在津的港澳委员心系灾区群众,始终关注着抗震救灾工作,纷纷慷慨解囊,体现了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与灾区群众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骨肉深情,彰显了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同心协力、和衷共济的巨大力量。

  邢元敏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要积极开展为灾区人民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他们战胜灾害、重建家园贡献力量。二是要积极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抗震救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三是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努力促进天津又好又快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

  四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后,天津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截止目前,共向地震灾区捐款7000余万元和大批救灾物资。其中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捐款4810余万元,市政协港澳委员捐款336余万元,各区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捐款1800余万元,市政协机关捐款5.2万元。并捐助了一大批包括食品、药品、帐篷、被褥、睡袋、钢结构房屋等救灾物资。曾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市政协委员、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华和爱人张祥青夫妇,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在今天的捐款仪式上再次向灾区捐款2000万元。市政协常委、民营企业家、天津天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元,也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1700万元。委员们表示,一定要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天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与灾区人民团结奋斗,为争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