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市民踊跃为灾民献力 香港爱心善款逾10亿(图)

  图:香港民建联在各区街头筹款,市民实时慷慨解囊。(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四川大地震发生至今已踏入第七天,救援工作刻不容缓,香港继续全天候举办赈灾筹款活动,至目前为止,全港共计筹得逾10亿元,单是中联办筹得的捐款已多达4亿元。

  多个政党、团体和商业机构均以不同方式参与赈灾行动,包括街头和商场义卖、献唱、大球场义赛等,市民纷纷慷慨解囊,祈求为灾民献出一分力。

  香港市民连日来踊跃为四川灾民捐款,善款数字以亿元计,中联办副主任李刚18日表示,中联办正将捐款和物资运送到灾区,来自香港、澳门和台湾的物资已分配到内地不同部门,由指挥部分配到灾区。
他说,经中联办收到的捐款,已经超过4亿港元,这次港人协助内地同胞令人非常感动,中联办将继续参与香港不同的救灾筹款活动。

  李刚说,中联办将透过内地部门寻找未能联络上的港人,他们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收到港人求助后,便会立刻通知当地有关部门提供协助。他表示,现时很难评估未能取得联络的香港人情况。

  连日来,除了多位热心人士义不容辞捐出巨额善款外,逾百演艺界人员日前一呼百应,齐心出席筹款节目,破纪录筹得逾2.2亿元。政党和志愿团体方面,纷纷出动数千名义工手持捐款箱到大街小巷募捐,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表示,目前已筹得超过500万元,19日会将善款交予中联办转交内地。

  宣明会的救援队伍日前已进行部分物资如棉被和帐篷的派发,但由于较早前当地需要紧急疏散灾民,因而暂缓派发工作,香港宣明会已向公众筹得超过5000万元。

  香港世界宣明会总干事赵焕明表示,这次是他十多年来到达灾区视察灾情最触目惊心的一次,亲眼目睹余震导致严重山泥倾泻和泥石流,更因水库出现决堤而要暂缓派发紧急物资。目前他与工作人员在德阳市绵竹及什邡了解灾情,探望当地灾民和安排物资派发的工作。

  另外,香港足总18日在香港大球场举行了一场“联华国际足总杯暨5·12关爱行动”,入场门票连同拍卖品共筹得逾150万元。

  街市、商铺和餐馆亦纷纷自发筹款,油麻地新填地街街市逾80档商贩参与义卖筹款,稍后会透过中联办将善款转交灾民。有菜档档主说,目睹四川灾民情况困苦,希望出一分力协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