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宝成铁路109隧道抢险最艰难工程已经顺利完成

  中新社兰州五月十九日电 (庞文娟) 记者从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五月十九日凌晨,宝成铁路一O九隧道着火的火车已经有七节油罐被拖出。现场指挥的西安铁路局一位负责人称,抢险救灾最艰难工程已完成。

  据介绍,十七日凌晨,抢险指挥部对隧道南口边墙实施了成功爆破,并铺设了三十一米长的便道,安装了排风扇,把隧道内灼热的空气快速排出,向隧道内注水冷却,加快降温进程。
上午九时整,抢险人员开始对洞内焚烧过的车辆进行切割、清理。

  五月十八日凌晨一时,斜靠在山体上的第一节棚车被顺利拖出;在十八日十三时左右,第二节油罐被拖出;十八日二十时左右,第三节油罐车被拖出;十九日凌晨,又有四节油罐被拖出。

  中铁一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前几节车体停下之后,装有六十吨航空汽油的第三节车体冲到第二节之上,从而造成了该节油罐在受到猛烈的冲击之后严重变形,油罐内的汽油已经完全燃烧。因为第二节油罐已经严重变形,并造成了车体的倾斜,拖引被中断了两次。之后,在人民解放军、消防武警、铁路工人等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该部分的抢险工作。

  据中铁一局一位负责人称,隧道内可能还有仍在燃烧的汽油,但是估计不太严重。

  据西安铁路局的一位施工人员称,施工的这一端最多能往里面走十节车厢左右的距离,再无法前进,内部情况还不是很明朗。

  据记者了解,从隧道的另一端,目前还没有办法进入隧道深处,仅能深入十余米。

  据悉,嘉陵江此段的水位比昨日已下降两尺左右。目前,工兵还在继续作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