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铁路累计开386列救灾专列 5379车物资送达灾区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西藏280万各族人民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情系灾区民族兄弟同胞,掀起了自民主改革以来,新西藏史上最大规模的爱心捐助活动。截止5月18日,自治区民政厅已接受向四川灾区捐赠善款1994万元人民币,当日,还在拉萨西郊火车站接受了价值1078万元的救灾物资捐赠,这些满含高原人民深情厚谊的物资正在紧急装运上车,19日,这趟西藏史上首列发往内地的救灾物资专列将通过青藏铁路开往四川灾区。
中新社发柳俊武 摄

  中新网5月19日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表示,截止19日上午11点45分,铁路已经累计开行抗震救灾“抢”字头专列386列,5379车物资已送达灾区。

  王勇平称,除帐篷外还送去药品21万件、棉衣被58.5万件,矿泉水343万箱,食品74.5万箱。大批的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也已通过火车抵达灾区。还运送军运专列92列,运送参加救援的部队官兵4.6万名。

  王勇平说,铁路已经调集了大批的客车车辆,全力做好转运伤员的准备,并开行转运伤员专列。现在除成都局准备的5列客车外,广铁、南宁、北京、上海等局已经集结了23列客车待命,广铁集团、昆明局、郑州局和南昌局的支援列车已经向成都开出,预计今天会到达3列。今天10点26分,铁路已经从绵阳开行1列转送200多名伤病员的专列去重庆。我们组织了最强的力量,机车乘务员尽可能把列车开得平稳些,列车工作人员努力使服务周到细致些,尽量减轻伤病员的身心痛苦。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