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救援队搜救先画作战图已找到6名遇难学生

正在施救中的日本救援队。

  昨晨(5月18日),在重灾区(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北川中学施救现场,多了几十名国外救援者的身影——他们是日本国际应急援助队的队员。截至昨下午1时,日本救援队已找到深埋楼底的6名学生遗体。

  昨中午,几十名身着国际救援服的日本队员,正在北川中学废墟上用冲力杆、液压剪等装备紧张施救。来自北京、四川绵阳的两支消防队在旁协助。

  下午1时许,中日救援队负责人围在一块木板边,进行战场总结。
记者看见,木块上画有该教学楼的房屋结构、已发现的死者位置、作战方案及任务执行者。

  “这就是一幅作战图。”在旁观摩的一名消防作战参谋对记者说,日本队搜救最大的特点,就是事先做好计划,一切按既定程序推进。比如每抬走一名遇难者遗体,都要标注在作战图上,包括获救时间、死者编号等,防止出错。

  据了解,这批日本应急救援队共有60多人,包括10多名医疗救生员,他们都是长期从事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方面的救援专家。该队于17日晚抵达北川,随即开始搜救。虽迄今为止未发现教学楼内有生命迹象,“他们也会按救人操作规程做,以示对死者的尊重和确保不出错。”随队翻译告诉记者。(本报特派记者朱亮)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