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亲历地震石家庄夫妇:四川真的非常需要我们

  -连线对象:胡先生夫妇

  -连线对象所在地:石家庄-连线时间:18日

  胡先生夫妇5月10日从石家庄飞往九寨沟开始了他们旅游结婚的行程。“我们是5月11日进沟的,也就是在地震前一天上午10点左右我们经过了汶川。

地震当天我们在九寨沟,所以震感并不是很明显。但地震后人们相互间的真情却让我永生难忘。”

  “当时我知道即使我帮不了别人,但我可以安慰他,这也是一种帮助。”胡先生的爱人崔女士说。

  “当时我们并不知道地震了”

  胡先生回忆说:“当时我们并不知道地震,从长山下来快到山腰时途经的一段路出现了裂缝,武警战士正提醒司机绕行。”

  “后来下午3点左右,石家庄的朋友给我发短信说地震了,我们不断给家里打电话,可当时根本就打不通电话。我们几乎打了一路,到山脚下时已经快4点了。”胡先生说,最后,在山下一个电话亭排队才打了电话,这个时候才知道汶川地震了。

  “安慰别人也是一种帮助”

  “我们知道汶川地震后,司机非常着急,因为他的家人都在汶川,可电话根本就打不通。”崔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车里的人都用自己的手机往司机家里打电话,最后她终于拨通了司机家里的电话。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当时司机眼泪打转的那个情景,但车里的人都非常团结,就像一家人,我们到现在都还在联系。”崔女士说,景区外订票的一个小姑娘家也在汶川,“她一见到我们就不断安慰我们,说不要着急。”

  说到这里,崔女士已经有些哽咽,“九寨沟的这次旅游,让我永生难忘,有太多的人帮助我们,而他们中很多人的家人却还没有音讯。”

  “九寨沟里的警车就像免费的士,只要你一个扬手,马上就停下来,帮助你解答问题,我们就是用他们提供的办公电话订了飞机票。”崔女士说。

  崔女士不断回忆着,“在车站,在机场,在任何需要有人帮助的地方,都会有人来帮助你。通过他们,我知道即使我帮不了别人,但我可以安慰他,这也是一种帮助。”

  “四川真的非常需要我们”

  “山上都是因为震动而扬起的灰尘,而不时还能看见远处有石头滑落,脚下也不时有余震。”胡先生介绍,地震当晚回到酒店,发现要入住的酒店墙体已经有裂痕,他们就整晚睡在车里。

  “现在回到石家庄了,我仍时常会出现一些幻听,比如山体震动的声音、孩子呼喊的声音。看到电视中播放的地震的各种画面,我都忍不住落泪。”崔女士说,那里的人们,真的非常需要我们。(记者 商雅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