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籍护士王黎支援阜阳抗击疫情 阜阳人民捐款

  新华网合肥5月19日电 (记者王圣志)四川省北川籍女护士王黎家乡遭受严重的地震灾害,她与亲人失去联系,却依然坚守在阜阳抗击EV71疫情一线。王黎的举动深深感动着阜阳人,阜阳社会各界踊跃向包括北川在内的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支援灾区。
危难时刻,灾区两地群众心心相连。

  王黎今年28岁,老家在北川,现为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神经内科护士。5月9日,在阜阳抗击EV71的关键时刻,女儿才一岁多的她和医院其他8名医护人员来到当地展开支援。5月12日,四川大地震发生后,王黎和亲人失去了联系。尽管十分悲痛和焦虑,她始终坚守在阜阳疫病防治一线。她说:“阜阳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刻,我不能离开!”

  王黎的举动感动着阜阳人。阜阳市正在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全力以赴支援四川地震灾区。5月18日下午,一场主题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大型募捐活动在该市清河广场隆重举行,表达了974万阜阳人民情系地震灾区的浓浓深情。

  募捐现场,阜阳华联全体员工向地震灾区捐出一天的工资,并开展义卖活动,募集善款6万多元送达现场;阜阳市弥陀村书画院68岁的老院长张振中因心脏病正在住院,得知捐款消息后,不顾医生劝阻,让家人搀扶着来到现场捐出1万元善款;阜阳市盲人汝伟宁拄着拐杖艰难来到现场,捐出仅有的50元钱……

  爱心并不仅仅限于活动现场。在活动举办的同时,红十字会办公室传来消息,太和县一位农民王新捐出了10万元现金。

  目睹着感人的一幕幕,亲身感受着阜阳人的浓浓深情,来到募捐现场的王黎不止一次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感谢所有阜阳的好心人,在你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相信,我们紧紧握手,一定能够渡过难关。”她说。

  据初步统计,阜阳市已为地震灾区募集善款850万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