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东航:万米高空为遇难同胞默哀(图)

  人民网上海5月19日电 (沈文敏宫宇航)今天下午14点28分,举国上下为“5.12”四川地震的遇难同胞默哀悼念。东航“凌燕”在云端与祖国各地的旅客一同为四川的亲人默哀祈福。

  东航客舱部在得知国务院决定5月19日为全国哀悼日的消息后,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与当天执行航班的乘务组联系,告知默哀的信息。今天14点28分,所有东航“凌燕”执行的航班上,全体乘务组停止一切机上工作,与旅客一同为亡灵默哀3分钟。


  在MU5114航班上,王小芹乘务组正从北京飞往上海,她们用自己的方式为亲人祈福。默哀之后,客舱里传来乘务员动情的声音:“……灾情牵动着所有东航人的心,今天东航"凌燕"在此献上一首小诗《孩子,抓紧妈妈的手》,为地震中离去的孩子们默默祝福,愿他们一路走好……”广播器里的声音渐渐哽咽,哀伤的情绪蔓延开来,热泪滚滚淌下脸庞,有人双手合十放在胸前,默默地为亲人们祈祷。王小芹乘务组还特别制作了几张粉红色的卡片,上面写着:抗震救灾,东航“凌燕”感谢您!感谢所有为灾区送去温暖的好心人。

  当天下午14点,东航上海客舱部的大门前集结了上百名员工,他们有秩序地列队而立,面向祖国的西方,聆听电台传来的信息。当时钟指向14点28分时,全体员工肃穆站立,低头默哀,汽车鸣笛。正在准备室里做航前准备的乘务组、生产协调部的工作人员等等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也自觉地站立,进行默哀。

  自从四川地震灾难发生后,东航的航班上每天都在发生着感人故事。有的乘务组在国外得知四川地震,悲痛之余在回国的航班上开展募捐活动,得到了众多国内外旅客的支持,有位华侨先后3次在航班上捐款,令人十分感动。有的乘务组在执行航班时,主动提出愿意捐献当日执飞航班的小时费支援灾区,其实他们已经在多种场合捐款,但他们愿意为亲人奉献更多。东航“凌燕”怀着一颗热忱的心、一颗为灾区人民做贡献的心,为亡灵祈福,为活着的人祝愿。

  灾区实时报道

  党和政府与震区人民心连心

  子弟兵在行动

  人民网记者在现场

  企业在行动

  地震知识你了解多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