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西查办危害能源资源生态环境渎职犯罪

  人民网南昌5月19日电 (记者欧阳晶)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行政执法机关的协调配合,加大查办和预防渎职犯罪工作力度,江西省检察院今天召开深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座谈会,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局和省林业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


  会上,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负责人通报了此次专项工作的办案重点,就全省检察机关深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悉,从2004年至2007年,全省检察机关立案查处涉及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399人,这些犯罪给国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亿元,危害后果十分严重,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此反映强烈,对检察机关的反渎职侵权办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了确保此次专项工作取得实效,省检察院要求全省检察机关积极争取党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和政府的支持,及时向党委、人大、政府汇报专项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部署,努力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坚持以查办案件为中心,突出办案重点,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认真对待群众举报线索,做到件件有落实、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认真排查案件线索,提高检察机关的侦查技术水平,加强上级检察院对下级检察院办案工作的指导,强化检察机关侦查一体化工作机制。

  江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尚云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分重视,确立了“生态立省”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今年又提出了建设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重大战略决策,检察机关开展此次专项工作顺应了形势发展要求,也非常契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陈尚云还就加强与有关行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的协调配合、坚持打击与预防并重等问题作了进一步强调。他指出,检察机关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及时通报专项工作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进展和成效,与有关部门建立行政调查案件的通报机制,对严重破坏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案件,及时介入行政调查,把行政调查和检察调查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行政执法部门也要配合检察机关的调查取证工作,及时邀请检察机关派员介入重大案件的调查,对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问题给予检察机关具体的指导和帮助:检察机关要通过查办案件,主动协助有关部门查找和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监管制度的建立、健全和完善,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与有关部门共同推进我省的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