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默哀中的首都机场很多旅客流下眼泪(图)

  正在办理登机手续的旅客放下手中的行李为遇难者默哀(人民网记者唐旭摄)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专电 (记者唐旭)今天14时28分起,北京首都机场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机场外汽车笛声长鸣,防空警报在机场上空鸣响。机场内的工作人员放下手头的工作对着祖国的西南方向,低头默哀;候机厅的旅客也放下手中的行李,为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肃立哀悼,很多旅客都流下了眼泪。

  默哀仪式后,记者在T3航站楼采访了几位旅客。
一位在首都机场等待出发的旅客说:“设立这样的哀悼日是非常必要的。地震是一刹那的事情,但抗震救灾却是长期的斗争。在哀悼日缅怀受难者,让全国人民铭记这场灾难,让我们万众一心,为灾区人民重建一个美好的家园。”

  另外一位旅客说,全体中国人在每一年的这一天都可来缅怀死者,让生还者更好地活着。

  记者在机场采访过程中,还遇到了即将远赴重灾区的北京红十字会抗震救灾医疗队,其中一位队员向记者介绍,这次他们主要将为重灾区四川棉竹带去医疗援助,带去现在灾区急需的医疗器械和消毒防御药品,他们将全力营救每一位幸存者。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