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灾人物故事:她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见到了阳光

  新华网四川绵竹5月19日电 题:她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见到了阳光

  新华社记者黄堃、郑彬、冯昌勇

  19日上午,搜救人员在四川绵竹汉旺镇救出一名被埋160多个小时的女性,虽然她经急救无效稍后去世,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这位坚强的女性还是见到了家人,见到了阳光。


  这名叫王发珍的受困者是在上午10时许被发现的,11时左右被救出。但遗憾的是,受困者被迅速送往急救点后,医生判断已经失去了生命迹象。

  参与救援的汾西矿业集团救护大队大队长陈永生说,这几天他们一直在汉旺镇天池煤矿公司大院一幢楼房的废墟上进行救援工作。据了解,地震时这幢楼房中一共有11个人,至18日已经找到了7名遇难者。19日上午,在又找到一名遇难者后,他们听到废墟中有微弱的声音“救命”,接着便奇迹般地发现在废墟下还有一名幸存者,这时距离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了160多个小时!

  当时王发珍被压在由床垫和柜子撑起的一个狭小空间里。在多只救援队的联合行动下,受困者在约半个小时后被救出。当时,她的家属也正在附近寻找她。

  53岁的王发珍被迅速送往了最近的急救点。汉旺镇急救点东汽医院的医生介绍说,遗憾的是,医务人员在立即进行的抢救检查发现,她到达急救点时已经停止了呼吸和脉搏。尽管东汽医院医师李文玉等仍然全力进行人工呼吸等抢救措施,但仍回天乏力。

  虽然老天并没有让这个奇迹延续下去,王发珍的家人也仍然沉浸在从失望到希望又失望的悲痛之中。但是,坚强的王发珍在废墟中坚持了160多个小时,不仅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见到了家人,见到了阳光,也带给了仍在寻找亲人的许多人希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