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山东西藏江西广东河南宁夏重庆等支援灾区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连日来,浙江山东西藏江西广东河南宁夏重庆等地继续以各种形式支援四川灾区。

  浙江各界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款物超过9亿元

  据浙江省应急办统计,到19日16时,浙江省累计接收捐赠款物9.349亿元,全省已派出15支各类救援队伍共1348人。
19日当天,全省累计接收捐赠款物1.843亿元,全省空运29.8吨物资,其中三个航班装载了5.8吨应急药品。

  浙江省经贸委组织调运了一批药品和药械运往四川灾区,共27种8800余件,价值2000余万元,其中包括8家企业捐赠的价值620万元的药品药械。浙江康莱特集团捐赠了由其生产价值100万元的地震灾区急救药品脂肪乳注射液。浙江省电力公司也紧急调运200台轻便发电机运往灾区。

  浙江浪莎集团组织的车队19日抵达四川绵阳地震灾区。车上装有价值300万元的帐篷、食品、内衣、袜子等救灾物资。企业同时捐款200万元现金。公司董事长翁荣金说:“今后我们还将出资在灾区筹建医院,领养灾区孤寡老人和孤儿,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据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集团统计,目前已有价值近150万元的铁锹、铁镐、撬棍、千斤顶、葫芦吊、铁榔头以及帐篷、照明用具等物资,飞抵四川,投入抗震救灾中。不少商人暂停出口订单,集中货源供应灾区。

  浙江省缙云县一家机床加工厂的企业主林云在地震发生后,14日开着越野车装满救灾物资赶到绵阳。他组织了志愿者小分队,夜以继日地搬运物资,还发挥做过骨科医生的专长,参加护理工作。

  19日下午,浙江省工商局统一组织安排全省的大型商场、超市和专业市场发起献爱心行动。浙江省各个市场还将对口支援四川灾区,帮助当地重建市场,保障受灾群众的生活需要,支持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经济建设。(记者冯源)

  青岛相关企业加紧抗震救灾物资生产与供应

  青岛市经贸委向相关生产、流通企业紧急下发《关于做好抗震救灾物资生产调运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先后组织了海尔集团、华仁药业、金海药业、康威龙日用品、青啤朝日饮品等40余家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利群、维客等流通企业也全力以赴调配货源,所有涉灾物资第一时间优先发送,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

  据介绍,青岛市经贸委全天候与四川省抗震救灾相关部门热线联系,密切关注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动态,将随时根据灾区需要组织生产和流通企业做好抗震救灾产品的生产与供应,为支援灾区作出贡献。(记者李紫恒、徐冰)

  西藏救灾物资专列开往四川

  19日12时,一列满载西藏各族各界群众爱心的救灾物资专列从拉萨火车站西货站启程前往四川省成都市。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厅长单增卓扎说,汶川地震灾情牵动西藏群众的心,几天来各界群众踊跃为灾区捐款捐物。19日专列运输的救灾物资包括大米、矿泉水、藏药等,来自西藏多个单位和企业,总价值约为1100万元。西藏自治区藏药厂厂长贡嘎罗布说,这次藏药厂捐赠了价值110万元的藏药。他说总共5个品种的藏药是为灾区受伤群众“量身选配”的,专治跌打损伤和心脑血管疾病等,

  据拉萨火车站副站长贾乃林介绍,救灾物资装满了13个车厢,预计50个小时之后专列将抵达成都市东站,随后这批物资将通过救灾渠道迅速发放到地震灾民手中。(记者胡星)

  江西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救灾物资支援灾区

  为满足地震灾区对破伤风抗毒素的需求,全国破伤风抗毒素产销量最大的药品生产厂家——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所有员工,从15日开始,加班加点,以确保300万支以上的库存。目前,他们已向地震灾区捐赠8万支、价值20万元的破伤风抗毒素。

  在“药都”樟树市,汇仁集团、德上医药、庆仁药业等10多家医药企业正在赶制药品,支援四川地震灾区。以生产一次性输液器、注射器而闻名的进贤县医疗器械企业,为紧急援助灾区,各生产企业立即行动加紧生产。

  随着气温的上升,地震灾区面临着巨大的卫生防疫压力。樟树市的制药企业、蚊香生产企业纷纷组织力量,生产药品、蚊香等支援灾区。江西山峰日化有限公司700余名员工目前正加班加点赶制、包装、外运蚊香、灭蚊片等产品,10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

  地震发生不久,当得知灾区急需发电设备时,江西泰豪集团公司便立刻组织力量加班生产,并主动与灾区有关部门取得联系,表示将向灾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发电机。目前,公司已将库存的和新生产的几十台发电机运抵灾区。(记者李美娟)

  广东:心理干预小组赴灾区 300防疫消杀队员随时待命

  19日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12名心理学专家教授组成心理干预小组于19日晚赴绵阳,开展心理干预。同日,省卫生厅、省爱卫办紧急组建起30支共300人的防疫消杀队伍,随时待命赶赴灾区。

  此外,根据国务院抗震救灾医疗防疫组指示,省卫生厅、省爱卫办19日紧急组建30支共300人的防疫消杀队伍,具体人员名单已确定,消杀药品、消杀器械也已备齐,随时待命,赶赴赈灾第一线。(记者杜鹃)

  河南社会各界捐款2.6亿元 万名豫籍农民工捐款百万元

  据河南省民政厅通报,截至目前,河南向四川灾区捐款总数已达2.6亿元。几天来,中原大地处处是爱心募捐的感人场面,无数人满含热泪将饱含爱心的捐赠款投入募捐箱、送到捐赠地点或者打到指定的募捐账号上。

  全国人大代表张全收专程回到家乡,代表在深圳的1.3万余名河南籍农民工,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其中,张全收一人捐款30万元。

  河南省卫生厅已组建了第四批医疗防疫救援队,将于20日8时从郑州启程奔赴四川抗震救灾。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河南省已抽调了三批富有临床经验的医护人员前往援助。河南省第四批赴川医疗防疫救援队共有160名卫生防疫人员,30多辆防疫车。

  郑州铁路客运段京九车队的郑州--成都L17次救灾专列已奔赴灾区运输受伤灾民。据了解,这趟救灾专列是郑州铁路局向铁道部申请加开的特别专列,能运输受灾群众1000余人。与L17次列车随行的,还有救护员、随车医生等。(记者单纯刚 张梦)

  宁夏3000万元救灾款汇往四川

  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紧急从民政部门和红十字会筹集的捐款中分别抽出2000万元和1000万元,汇总3000万元电汇四川省用于抗震救灾。

  当日上午,由宁夏武警总队运送的宁夏第二批救灾物资抵达北川县陈家坝乡,至此宁夏第二批价值300多万元发往四川广元、绵阳、德阳、北川的救灾物资经武警官兵昼夜押运全部运抵灾区。目前宁夏已有3批救灾物资运往四川地震灾区。

  截至19日中午,宁夏民政部门共收到捐款3700万元,宁夏红十字会共收到捐款2300万元。(记者曹健)

  重庆市继续加大赴川救援及安置灾民力度

  重庆市正继续加大赴川救灾和安置受灾群众的力度,做好四川抗震救灾的保障基地。

  重庆市公安、卫生、交通等部门派出的救援人员继续在北川、汶川、都江堰、德阳、绵阳等灾区进行抗震救灾工作。截至5月19日上午,各救援队已累计救出幸存者62人,成功实施手术550台,救治伤病员6000多人,抢救危重病人280余人,消杀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其中第9批医疗队已在都江堰市开展消毒工作。

  19日8时,重庆市派出的第一批公路抢险突击队,180名突击队员携带30台工程车、12台后勤保障车,奔赴四川什邡、卧龙、绵竹三个重灾区。

  重庆市继续支援灾区做好就地安置工作,援助可供3万人居住的10万平方米简易住房,首批1万平方米简易住房于19日晚启程前往汶川;同时,做好灾民来渝安置工作,重庆市已收治来自四川灾区的伤员389人,接收了60名灾区学生就读。19日下午又有一批伤员通过专列运送至重庆。

  重庆市民政部门在全市各处火车站、汽车站设立了7个“四川受灾群众救助站”,累计接待了来自四川灾区群众400余人。(记者王晓磊)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