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英国《泰晤士报》:中国涌现新人民军队

  他们穿着“我爱中国”的T恤,把伤者抬上救护车。他们开着自己的本田或者奥迪,给流离失所的人们送水。中国破坏性的地震中诞生了这个国家前所未有的一种现象:志愿者的大军。

  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为上周大地震所造成的死亡和破坏震惊,他们争分夺秒地为幸存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死亡人数已达3.25万,预计最后统计时会达5万。在那些曾经美丽的山区和陡峭的山谷,山崩让数十个受灾社群被隔绝了。

  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卫生工作者成为救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处处协助人民解放军。一个又一个志愿者重复着他们钟情的口号:一方有难,八方相助。24岁的学生胡雅旭(音译)来自四川成都,他在彭州人民医院忙碌着。在把伤者从救护车抬到急诊室后,他表示:“我在电视上看到这场灾难,我觉得很难过。我必须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