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387名援建队员抢修绵阳电网12座变电站

  集结387名精兵强将

  省电力全面抢修绵阳电网

  本报讯(记者胡江南 通讯员邹平 廖启涛)昨日,省电力公司支援四川电网抗震救灾的387名援建队员到达抢修地点,全面抢修恢复绵阳电网4座220千伏变电站和8座110千伏变电站。

  据悉,汶川大地震共造成四川电网损失负荷400万千瓦。经过连续5天紧张抢修,17日四川电网高峰电力已经达到1039万千瓦,为灾前最大负荷水平的80%。目前除阿坝、绵阳北川未恢复供电外,其他地区已基本恢复供电。

  14日晚和16日晚,省电力公司分别接到国家电网公司下达的支援四川电网抗震救灾任务:抢修恢复四川绵阳220千伏变电站4座、110千伏变电站8座。这些变电站在地震中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套管、断路器、CT、继电保护及直流系统设备急需修复或更换。

  省电力公司迅速启动电网应急机制。16日,武汉供电公司25人的先遣队携带2辆发电车,20多个小时昼夜兼程,到达四川绵阳彭州市,抢修恢复应急电源。17日上午10时,胡锦涛总书记乘坐专列,途径彭州市丽春火车站,武汉抢修队员携带200千伏移动式电站赶赴火车站,完成为专列提供铁路信号备用电源任务。

  16日,省电力公司及省输变电公司集结85人抢修队伍到达绵阳江油县,抢修地震受损最严重的220千伏天明变电站。

  17日、18日凌晨,省电力公司又调集宜昌、襄樊供电公司277人的抢修队伍,紧急增援绵阳电网抢修大会战。昨日下午,组织10余名电力抢修专家奔赴四川绵阳地区。

  记者昨日连线前方了解到,尽管绵阳地区余震时有发生,抢修条件异常艰苦,但省电力公司援建队员精神饱满,抢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