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加油,中国加油——社会各界继续捐款捐物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19日,天安门广场上一声声“汶川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令人震撼。

  而在全国各地,亿万民众用善举鼓励、声援汶川,鼓励、声援中国。

  19日上午,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紧急采购的价值1000余万元的棉被、褥子、蚊帐、床垫、蒸锅、活动房等抗震救灾急需物品,交由铁路和公路发送四川地震灾区。



  截至当天16时,在全总的组织下,全国各级工会、企事业和职工群众累计捐款共计2.14亿元。

  截至19日17时,中国建设银行30万员工已向地震灾区自愿捐款5026万元,加上先期捐赠的2000万元,建设银行已向灾区捐款共计7026万元。

  “维维抗震救灾突击队”于5月15日携带200万元救灾物资抵达都江堰,5月16日特别捐赠给部队的营养棒开始启运,5月17日捐赠的630万元现金已经汇到民政部门。

  浙江康莱特集团捐赠由其生产的、价值100万元的地震灾区急救药品脂肪乳注射液,14日随浙江派出的医疗队到达灾区。

  誉衡药业在了解到灾情后,立即决定向灾区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骨伤用药--松梅乐,帮助灾区的骨伤病人。此后,远在千里之外的哈尔滨工厂紧急调配药品,并迅速联系航空公司,将药从哈尔滨空运到了成都。此外,公司员工的捐款也达到了15万元。

  山东鲁花集团决定向灾区捐款378万元,其中,集团员工累计捐款78万元,集团公司紧急调拨资金300万元作为赈灾款项,捐助受灾地区。

  法国和香港合资的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向灾区捐赠1500万元,并组织了一百名员工加入当地灾区救援队,无偿提供生产工具和矿山作业设备用于解救受困灾民。公司同时启动了在华员工的捐款活动,并承诺会追加与员工捐款数额相等的善款。

  与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一样,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在捐赠10万美元,并发起世界各地的22.5万名员工进行捐赠后,也表示将另外捐赠与员工捐款等额的资金。

  截至19日中午12时,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及全体员工捐款总额达到820万元。更为难得的是,中国南车的成都公司、眉山公司、资阳公司,在自身遭受地震灾害影响的情况下,捐赠了大量大米、棉被、铁锤、竹压板、饮水机、桶装水等救援物资;成立救助站收治捐助近50名重灾区受伤民众;派出30名气割专业人员组成救援队奔赴救灾第一线。

  北京铁路局20万干部职工在投入紧急抢运各种救灾物资工作的同时,纷纷向灾区献上爱心。截止到19日12点,全局共收到捐款1118万元。

  为确保灾区人民法院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最高人民法院19日决定再向四川灾区法院捐赠价值800余万元救灾帐篷等物资,同时,向甘肃、陕西两省灾区法院再各拨付10万元救灾慰问款,向云南、重庆两地法院各拨付10万元救灾慰问款。

  为支持四川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加强抗震救灾工作的科学性,中国医药报社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于17日推出了《抗震救护防疫特刊》,并加印6万份,向四川灾区免费发放。

  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发出抗震救灾倡议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江苏外商投资企业纷纷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

  16日,百思买集团通过百思买商业(上海)有限公司与其旗下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联合向灾区捐赠700万元。此前,百思买与五星电器已分别向灾区捐赠100台对讲机和价值10万元的帐篷。加上员工募捐的约200万元的善款,预计百思买与五星电器向地震灾区所捐献的善款和物资总额累计将超过1000万元。

  中韩合资现代(江苏)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紧急行动,捐助价值1300万元的19台挖掘机,并出资在当地招聘19名挖掘机驾驶员共同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外商投资企业南京A.O.史密斯公司包括1名美国工程师在内的34名员工积极响应无偿鲜血支援灾区的呼吁,从生产线上直接赶到省血液中心采血点无偿献血。

  此外,还有中航二集团捐款捐物3600万元;中国一航捐款3000万元;光大银行向灾区捐款1025万元;法国电力公司捐款500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