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缅甸风暴损失超百亿美元 将接受东盟救援(图)

  这张缅通社5月7日提供的照片显示了受灾最严重的伊洛瓦底省一村镇的灾后景象。目前,世界各国正在向缅甸灾区提供紧急援助。新华社/缅通社


  缅甸外交部长吴年温19日在新加坡召开的东南亚国家联盟外交部长特别会议上说,估计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给缅甸造成的损失超过100亿美元。东盟同日宣布,将与联合国一道,于25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举行国际援助大会。

  损失超过百亿

  东盟国家外长19日在新加坡举行特别会议,商讨协助缅甸救灾及开展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


  与会的吴年温告诉其他东盟国家外长,估计“纳尔吉斯”给缅甸造成的损失超过100亿美元。

  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东盟将与联合国合作,于本月25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举行国际援助大会,商讨如何为缅甸提供援助。

  “纳尔吉斯”本月2日和3日袭击缅甸后,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向缅甸提供价值2.01亿美元紧急援助,迄今提供了4100万美元。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呼吁国际社会今后3年向缅甸提供价值620万美元的援助,此后又呼吁把援助金额增加到5100万美元。

  接受东盟救援

  新加坡外长杨荣文19日说,缅甸同意接受来自所有东盟国家的多支医疗队。“我们将建立一种机制,以便来自全世界的援助能够进入缅甸”。

  不过,来自东盟以外的援助人员能否进入缅甸将视情况处理。“我们必须考虑特殊需求,救援人员不能随意进入缅甸,”杨荣文说。

  一支由3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泰国医疗队17日下午抵达仰光国际机场。这是缅甸遭受强热带风暴袭击以来第一个获准入缅提供人道主义救助的外国救援队伍。一支由5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国医疗队也于18日乘包机抵达仰光,向缅甸灾区人民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救助。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19日乘坐直升机,访问了受灾最重的缅甸南部伊洛瓦底三角洲地区。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米歇尔·蒙塔斯此前在纽约宣布,缅甸政府允许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缅甸。按照计划,潘基文将于21日抵达缅甸,随后将访问伊洛瓦底三角洲地区和仰光。

  邀请外国代表

  媒体19日援引亚洲国家驻仰光外交官的话说,缅甸方面通过数个驻外使馆邀请驻在国政府派遣至少3名代表,访问受灾地区。

  这名外交官说,缅甸政府在邀请函中请求这些国家政府派出跨机构代表团,最好包括政府官员、援助机构代表和私人援助团体代表。

  按照缅甸政府安排,受邀代表将于21日抵达仰光,参加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然后,他们将于23日飞往伊洛瓦底三角洲地区。

  眼下还不清楚受邀国家数量。美国驻缅甸外交官说,他们没有收到邀请。美联社推测,受邀国家可能包括印度、泰国等缅甸周边国家。(史先振)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