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0岁截肢男孩拿饼干给护士:阿姨你辛苦了(图)

南京鼓楼医院医疗队医护人员正在绵阳一个帐篷内抢救一位被紧急运送过来的小孩,这位小孩左肢已被截肢,而且由于心肺受挤压,呼吸困难,医生正在施救。
南京鼓楼医院医疗队医护人员正在绵阳一个帐篷内抢救一位被紧急运送过来的小孩。

平通老乡把从废墟中挖出来的烧水壶拿到营地和医疗队一起使用
平通老乡把从废墟中挖出来的烧水壶拿到营地和医疗队一起使用

病人席地而坐,江苏医疗救助队多在野外就地进行治疗。
病人席地而坐,江苏医疗救助队多在野外就地进行治疗。

  虽然害怕 但受灾群众让我坚强

  连线对象:省中医院护理师 孙 慧

  我在绵阳已经快一个星期了,这几天和家里面的人并没有多少联系。不是不想念,而是太想念他们了。我每次跟妈妈联系,她都会在电话里哭,我也哭。为了让她安心,我每次都告诉她,我很好,很安全,你不要担心我。

  现在距离5月12日已经一个礼拜了,但余震一直在持续中。前几天,江油地区出现了6级的余震,当时我们这里的震感也很明显,我和同事睡在床上都被震得掉下来。

现在,我们这里又发出了地震警报,说这几天可能还会出现一次很强烈的余震,但目前震中在哪还不知道。所以,上级要求我们必须在室外帐篷里睡觉。

  我昨天从安县回来,带回了一位60多岁的爷爷和他5岁的孙女,他们是北川的,孩子的父母都在外面打工,爷孙俩相依为命。地震后,爷爷把孙女从废墟中救了出来,自己的头部受了重伤。因为路面已经被巨石掩盖,为了逃生,爷爷只能背着孙女往山顶上爬,爬了两天,终于被搜救人员发现。看着医务人员,爷爷拉着护士的手说:“我终于把孙女给带出来了。”

  说实在的,现在不断会有余震,我现在很害怕,但我告诉自己要坚强。灾区人民在面对家人的遇难、家园的倒塌时,仍表现得如此坚强,而我做为医务人员,就更应该坚强。19日下午,我们和全国人民一样,举行了三分钟的默哀,在默哀的时候,我哭了。但这不是害怕、伤心的泪,而是为中国人民的坚强感动的眼泪。

  冯 瑶 朱 姝 整理

  大家对亲情友情的定义更广泛了

  连线对象:省中医院护理师 卢道珍

  昨天我们把比较严重的病人都转移到重庆去了,总体来说,今天新进的病人并不多,但来的都是病情很严重的。在这场地震后,我们这些平时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务人员一次次地被亲情、友情感动着。

  这几天在我们医院,住着一个30多岁的年轻妇女,地震发生的时候丈夫在外地打工,就她和7个月大的儿子在家。过了好几天后,母子俩终于被解救了出来。当时被救出来的时候,妈妈把孩子护在了身子底下。为了孩子,妈妈受了重伤,骨盆骨折了,孩子一切都好,只受了一点点皮外伤。

  这位母亲送到医院来的时候,并没有从昏迷中清醒过来。当她清醒后,问我们护士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儿子呢?他还好吗?”完全没有在意到自己的伤势。我们立刻把她的儿子抱给她,看到孩子的第一眼,这位妈妈就哭了,搂着孩子亲个不停。在那一刻,我激动地哭了。

  在我们医院里,还有不少人义务来照顾受伤的孩子,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医院里有一个志愿者是北川来的,他的孩子已经遇难了。在医院里,他义务照顾着好几位来自北川的孩子。他曾经告诉过我们医务人员:“我的孩子没有了,现在我要把我的爱给那些没有父母的孩子。”

  在这场地震后,大家对于友情、亲情的定义已经变得更加广泛了,因为我们就是一家人。

  冯 瑶 朱 姝 整理

  10岁小男孩拿饼干给我们吃

  连线对象:鼓楼医院护士 徐 佳

  今天又转走了一批病人到重庆后方大医院治疗,小强也在其中。小强是在地震发生埋了3天后才被救援人员发现挖出送来的,一条右腿被坍塌的房梁挤压坏死而截肢。术后第二天,我去帮他翻身,见他旁边有位妇女,以为是他的母亲,就说:“请把孩子的病历给我看看”。小强连忙摇头,说“她不是我家人,我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了……”话还没说完,就呜呜地哭了起来。在场的人无不动容,我们心里特别难受。

  只有10岁的小强很聪明,他被震塌陷楼房压埋后,第二天他听到地面上有人和车辆,就大喊大叫,可没人听见,于是在白天他不再喊叫,保存体力,到夜里安静的时候,一听见有搜救人员路过,就拼命喊“救命”,终于被人发现而获救。

  小强很懂事,伤口疼痛也不哭不闹。他怕,又没有亲人在身边,我们常到他身边喂水喂饭,鼓励他:“你是一个小大人,你很坚强,你能够自己照顾好自己的,你也能帮助别人,你是好样的。”小强点点头说:“阿姨,我不哭!”

  昨天上午,我们忙着接收新病人,小强把志愿者给他的饼干拿给我们吃,说:“阿姨,你们辛苦了!”当医院决定下午把他转走时,他不愿意,我们也舍不得他。可是,为了使他得到更好的治疗,我们只有去说服他。在看到他走后,我的眼泪还是流了出来。

  刘宁春 朱 姝 整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