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余震预警引发避震高潮 市民露宿街头(组图)

19日23时第一次得到政府地震预警的成都市民纷纷离开他们的家
19日23时第一次得到政府地震预警的成都市民纷纷离开他们的家

    来源:成都焦点网

  19日,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关于汶川8.0级地震6-7级的余震预警后不久,四川省地震局与成都坑震救灾指挥中心都通过成都电视广播传媒网,向公众公布了内容几乎一致的预警通知。这是自12日汶川地震发生以来,政府第一次向市民发出余震的预警信息,在当晚22:00左右引发全市的避震高潮。

  由于成都以西、以北都属受灾区,各出城要道都在实行交通管制,这使得19日当夜准备出城避震的市民大量涌至成都南北方向的主干线,人民南路及其南延线。没有车辆出行的市民,也基本上全部撤离了自己的住宿区,选择在街道两旁露宿。至次日凌晨0:20左右,市抗震指挥办又通过广播网络向全市公告称,此次余震不会对成都主城区造成破坏性影响,故请除了住在老房与危房的市民选择外出避震之外,其它市民可以放心回家。不过这通警告并没有收到什么效果,已经外出的市民基本都没有选择返回。凌晨2:20左右,广播通知在1:52分平武县发生余震,成都市主城区无明显震感。

  20日,省地震局再次向成都市民发出通告称余震不会对成都主城区造成影响。但与此同时,市内各大型高层建筑的办公区却又向复工不久的各楼层下达了封闭大楼的决定,不少曾在19日恢复上课的学校,也暂停复课。

  下午15:00成都市民的手机又统一接受到了关于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消息称:从19日开始余震开始增多,提请居民和抢险救灾人员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和降雨造成的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灾害。

  20日成都这座拥有800万人口的城市,在即将来临的雷阵雨中陷入沉默。(钟文)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