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南高校师生创地震寻亲网 已帮130人找到亲人

  新华网长沙5月20日电(记者陈黎明)交通受阻、通信中断,人们在焦急无奈中,想尽一切办法,寻找地震中生死未卜的亲友。13日起,湖南大学部分师生创建“四川地震寻亲友网”,目前已成功帮助130多人找到了自己的亲人。


  “信息捐助”的发起者之一、湖南大学老师裘丽说,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更快地寻找到在地震中失散的亲人,她和几位发起人一起在网络上发帖征集志愿者,创建了寻亲友网。志愿者们来自四面八方,有学校的学生,有网络上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也有国外的志愿者。

  这个网站主要分为两个板块:“寻找人”和“幸存者”。只要在“寻找人”一栏输入信息,电脑自动将信息与旁边“幸存者”板块的信息进行匹配。“幸存者”板块的信息大都是志愿者们通过各种方法获取、搜集、整理得到的。这个临时成立的网站信息量正在不断丰富,目前还设置了孤儿专版,方便大家领养灾区的孤儿。一位志愿者说:“我不能像军人那样去现场营救,只要是能为在灾害中受伤的同胞尽心力的事,我都会毫无保留地去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