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人寿预估赔款1.43亿 赔付额可能最大(图)

中国人寿预估赔款1.43亿
中国人寿预估赔款1.43亿

  4月保费收入出炉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潇)继太保之后,昨天平安、国寿的4月份保费公告同时出炉。虽然预计地震赔付不会超过年初雪灾,但三只保险股依然没有扭转跌势。昨日,国寿、太保和平安继续下跌1.85%、2.80%和5.28%,报收30.23元、23.93元、57.04元。

  国寿4月保费猛增

  根据三家险企的公告,前4个月,国寿保费收入1280亿元,平安收入455.4亿元,太保收入383亿元。

其中,国寿4月份保费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66%,高于一季度的38.3%。而相比国寿的猛增势头,平安寿险4月份保费收入74.27亿元,16.9%的增幅低于一季度的30.7%,太保寿险4月份保费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49.9%也低于一季度的70%。

  国寿预估赔款1.43亿

  不过,由于四川地震影响,保费收入增长利好并未能显现,从12日开盘到昨体收盘,国寿、平安和太保已累计下跌5.8%、8.1%和8.0%。

  数据显示,四川省寿险、产险份额分别约占全国的5.2%、4.3%,但震源中心阿坝州的保费只占四川全省的0.17%,其中寿险保费为0,意外和健康险合计仅为44万元。两大重灾区德阳和绵阳合计的市场份额也不足10%。如果细分到公司,国寿、太保和平安在四川省寿险市场的份额分别为38.6%、11%和10.7%,四川省保费收入占其总保费比例分别为4.6%、5.1%、3.2%。据此,兴业证券认为,由于国寿在此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二级市县及农村市场份额较大,因此赔付额或将最大。此外,由于四川保费占比较高,因此太保所受的相对冲击则最大。

  据最新统计,目前国寿共接到地震造成的理赔报案10201件,预估赔款额为1.43亿元。而太保已支付保险金370.9万元,其中产、寿险分别为265万元和105.9万元。平安累计接收报案1477起,已支付赔款135.95万元,预估总赔款817.16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