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残联给灾区送轮椅拐杖 物资一周内送到(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看望残疾人代表。时报记者 郭柯堂 实习生 叶伟报 摄

  广东省残联给灾区送轮椅拐杖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肖培坚) 为帮助汶川地震中因灾致残者,省残联将派出医疗康复队前往灾区,帮助他们迎接今后生活的挑战。这是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获悉的。据悉,由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属单位选举产生的300多名代表昨日齐聚广州,共商未来五年广东残疾人事业再发展的大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副省长李容根,省军区副政委唐朝转少将,省政府副秘书长颜学亮等领导到会看望代表,并与之合影,汪洋作了讲话。

  物资一周内运送到灾区

  在说到5·12汶川地震时汪洋表示:“今天是国务院确定的四川地震的哀悼日第二天,这次四川地震灾害有几万人受伤,其中会有许多人成为残疾人。所以,我希望这次会议也能从这个角度考虑一下,如何帮助在受灾的过程中成为残疾人的朋友,让他们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迎接今后生活的挑战。”

  昨日会议结束后,记者从省残联获悉,为帮助汶川地震中因灾致残者,省残联将派出医疗康复队前往灾区。据悉,该康复医疗队共15人,全部是康复方面的专家,他们将对在灾难中致残的人进行全方面的康复,使其残疾程度降低到最大限度。此外,省残联还将送出一批残疾人用品,包括千辆轮椅、千副拐杖、以及一批颈托、腰托等,这批物资将于一周内运送到灾区。

  同时,省残联还将在相关的残疾人康复医院腾出数百床位,随时接纳因灾致残的人进行康复训练。

  五年内力争

  残疾人生活达小康

  记者从昨日的会议上另悉,在本省残疾人工作方面,省残联近期计划实施残疾预防、残疾人生活保障、特殊教育等六项重点工程,全面改善残疾人状况。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力争残疾人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大幅度缩小,总体达到小康水平,其中珠三角地区残疾人生活率先达到全面小康。

  据了解,广东残疾人近年来生活和生存状况明显提高,全省建立残疾人康复机构1225个,残疾人特殊教育学校发展到69所,残疾少年儿童入学率从不足10%上升到平均90%,残疾人从不能参加高等院校招生考试,到上线录取率基本保持95%,残疾人大学生累计超过1600名;残疾人就业率从39%上升到80%以上。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