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生银行支持灾后重建 受灾客户还款不收利息

  民生银行三大措施支持灾后重建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记者昨日从中国民生银行获悉,该行针对四川地震灾情已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了诸多措施全力支持受灾地区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受灾客户还款不收利息

  民生银行昨天做出决定:一是对于5月13日以后发生逾期的四川、重庆等客户,如在催收中客户称因受地震影响无法还款,一律予以停计息费;二是对5月13日以前发生逾期的四川、重庆等客户,如在催收中客户称因受地震影响无法还款,一律以5月13日为起点予以停计息费;三是对在地震灾害中遇难或造成重伤的四川、重庆客户,予以停计息费等。

  同时,该行还迅速制订了受灾地区居民的献爱心方案,一是考虑对重灾区困难的大学生提供优惠助学贷款;二是针对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完成再次创业的住房贷款申请、符合条件的创业贷款,给予优惠利率支持。

  设专项信贷绿色通道

  民生银行透露,为积极配合各地灾后重建规划,总行设立“专项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对各分行上报的灾后重建项目,直接报总行审批。同时,总分行风险管理部门、各事业部有权审批人,要优先审批受灾地区和灾后重建项目,加快项目审批速度。

  同时,银行所有营业网点及时开设了面向灾区捐助汇款的快速通道,保证向灾区的捐汇款业务随到随办;开展免费代理活动,对所有通过该行汇款通道向灾区捐助的赈灾款项全部免收中间业务手续费。

  调增灾区重建项目资金

  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首先在限额管理要求内,对系统内贷款新增限额进行调整,调增受灾地区分行的贷款增长限额,支持灾区人民的生活保障和生产恢复;二是在民生银行系统内资金配置上优先安排灾区的资金,确保灾区各项资金需求。同时,对受灾地区和灾后重建项目给予优惠的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