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老人站危楼上痛惜粮食 救援部队帮其寻粮遇余震

  5月20日上午,安县晓坝镇地区发生余震。

  83名太原消防官兵组成的两支搜救队携带4只搜救犬和破拆装备正对该地区进行搜索救援。现在的救援,主要是帮助当地群众抢救粮食、推倒危墙。

  11时50分,救援官兵路过一栋被地震破坏了一半的二层危楼,突然发现一名七旬老人正在上面,挥舞着拐杖,颤巍巍地乱戳,碎砖石不断滑落。
见此情景,救援人员迅速上楼劝老人离开。“我的房里有粮食。”老人执意不走。队员们耐心解释,并出动两人将他背到安全地带。在老人的指点下,救援人员开始寻找他的粮食。

  余震来了!

  此时,特勤一中队士官胡志然冲在最前面,所处的房顶早已断裂,他踩在房脊上,身子一晃,直接顺着耷拉在空中的房顶往下滑……同时,房顶还在开裂。

  说时迟那时快,带队的战训科科长郭铜俊一把揪住他的上衣,顺势将腿插进另一个裂缝,“刺啦”,衣服扯裂的声音和哗哗的砖块滑落声揪人心弦。几名队员冲上去,用绳索扣住胡志然,同时房顶坍塌,烟雾卷起。胡志然被拉上来了。

  短短几秒钟,郭铜俊脸上渗出细密的汗珠。“什么也没想,就是不能看着战士掉下去。”他在路边坐下,卷起裤管,腿划伤了,鲜血流出。如果刚才的余震稍微大些,他的腿会被裂缝挤住。“不把腿插进去,我也就掉下去了。”他轻描淡写地说。

  20日,队员们从废墟中挖出老乡的11900公斤粮食,4000多元人民币及一些首饰。

  这两天,因余震不断抢粮,队员们在清理废墟,不断有人受伤。

  本报特派记者 边治国 通讯员 张馨 胡志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