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汉7家企业为地震灾区人民星夜赶制帐篷

  为地震灾区人民遮风挡雨 武汉7家企业星夜赶制帐篷

    本报讯 (记者佘晖 李俊 冯欣楠 宋兰兰 通讯员王科 周钢 杨丽捷 朱素芳)昨晚,位于东西湖区的爱立德公司厂房内机器飞转,员工忙碌。

与此同时,太和、元田、雅琪、佐尔美、红人、爱帝等知名汉派服装企业也开足马力生产。我市7家企业星夜加班只为同一个任务:为四川地震灾区赶制5000顶帐篷。

  19日,国家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达任务,要求我省向雅安地震灾区紧急调运2万顶救灾帐篷。当晚,市政府将我市承担的生产5000顶帐篷任务交给了爱立德公司,并下了“死命令”:两天内保质保量地生产出5000顶救灾帐篷,确保22日早上8时准时交货。

  按爱立德的产能,生产5000顶帐篷需要一个半月时间。该公司当晩调齐全部600名员工昼夜赶工,同时请求支援。经市政府当晚紧急动员,市服装协会组织协调,太和等6家企业放下日常业务,立即配套缝制帐篷“罩衣”。

  据爱立德公司总经理刘爱莉介绍,到昨晚发稿时,已缝制3000多顶帐篷,只待装运。

  汉派服装企业识大体顾大局

  灾区的需要就是命令。虽然目前即将进入夏装销售旺季,为了灾区人民的需要,6家汉派服装企业毅然中断了夏装生产,调派2400名服装工人昼夜缝制帐篷“罩衣”。仅雅琪公司一家,为此每天将少生产时装3000件。

   这些服装企业从未做过帐篷,小到针头、大到压边机,全部需要更换。企业老板们深夜敲开供应商的大门,临时采购设备。各企业技术人员连夜调整生产设备、更换针头。下了班的工人们一个个被叫回厂,自凌晨2时开始忙碌。元田公司还特别为加班工人提供夜宵,太和公司则在车间里播放着音乐帮职工驱除疲劳。

  到昨日下午3时,太和、元田、雅琪三家公司已分别完成了1000顶帐篷的缝制任务,佐尔美、红人、爱帝正在加紧缝制。

  不睡觉也要早点缝好帐篷

  昨晚,爱立德公司的车间里一片哒哒的缝纫机声,汽车进进出出,拉来大批缝制帐篷的坯布,所有工人都放弃了正常休息。重庆籍女工莫一莲清晨6时就来到车间加班,她们这一班要一直工作到今天凌晨。她说,她万州家中的亲人地震后已经露宿数天,她要加快速度缝制帐篷,“希望灾区人民早点能够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女工王秀娟平时一天能缝制5顶帐篷,这两天她每天要缝15顶,她说:“我就是不睡觉也要早点做完手中的活。”

  爱立德总经理刘爱莉一夜未眠,昨天上午依然参加生产调度会。市经委、市民政局在生产现场设立专班,派干部专门进行企业与生产原料的协调供应。东西湖区还调集了50名武警和20名钳工协助生产。

  为灾区人民考虑得更细致些

  这批帐篷采用钢架结构,全部按出口标准生产。为了让震区居民住得舒适,生产者考虑得十分细致。了解到雅安号称“雨都”,平时多雨,生产救灾帐篷时特意加强了防风防雨功能;为了防止蚊虫叮咬造成疾病流行,企业还专门进行了改进,在两个通气窗上增加了防蚊纱网,仅这一项改进就增加了几道工序,使每顶帐篷的生产时间增加了半小时。这批帐篷的规格为3米×6米,每顶可安置2户6位灾民,据此计算,5000顶帐篷送达雅安震区后,可为1万户共3万名受灾群众提供临时居所。

  空军驻汉后装基地

  三批装备驰援一线

  本报讯(通讯员魏正国)昨日下午,空军驻汉后勤装备研制生产基地根据空军后勤部司令部紧急通知,火速调拨5台机场清扫车和16台飞机管道加油车前往四川空军机场,为参加抗震救灾的空军运输机保驾护航。至此,基地已分三批向灾区发送救灾装备52台(套)。

  第一批30台(套)用于混凝土破碎的液压镐和配套的液压动力站已于14日夜紧急空运到成都,并转往汶川、北川等地震重灾区;第二批1台外场饮食保障车,一次能运送450人就餐的食物和提供饮水保障,此车已于16日送到灾区。基地还选派了18名技术骨干前往灾区,提供装备培训和维修保障。

  后装基地长期担负着空军机场后勤保障装备的研制生产和维修任务。近年来,研制生产的机场清扫车、机场除雪车等十几种装备有五种获得全军科技进步一、二等奖。

  抢修地震受损水利工程

  摸排川鄂沿江防洪隐患

  长江委确保

  长江安全度汛

  本报讯(记者冯欣楠 通讯员孙录勤)长江水利委员会组织62名专业技术人员,成立水利工程应急抢险队,全面抢修地震受损的水利工程。昨日,17人的先遣部队抵川,开始抢险。

  长江委介绍,由于交通、信息不畅,环境条件恶劣,部分水利工程震损情况仍然不明,次生灾害随时可能发生。彻底排查险情,防范和消除次生灾害,是当前重任。

  由于长江已进入汛期,长江委正以四川成都、绵阳、阿坝、遂宁、广元、德阳6个市州,以及重庆、湖北震区的水库、水电站、堰塞湖为重点,逐一摸排分析沿线险情及隐患,全力保障今年长江流域安全度汛和受灾区域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