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引洮工程九甸峡大坝未受地震影响 开始大量蓄水

  引洮工程九甸峡大坝未受地震影响,并开始大量蓄水

  陇上“都江堰”安然无恙

  本报讯 (记者李政魁 )5月20日,记者从省引洮公司获悉,引洮工程未受“5·12”四川汶川地震影响。据悉,定西市岷县等部分乡镇受余震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房屋裂缝等灾情。

在沿洮河采访时,九甸峡大坝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正在修建的被誉为陇上“都江堰”的引洮工程九甸峡大坝未受任何影响,安然无恙,并开始大量蓄水。

  据介绍,九甸峡大坝位于洮河中游卓尼县九甸峡燕子坪峡谷中,是引洮工程自流引水的龙头工程。引洮工程是跨越甘南、临夏、定西、兰州、白银5市(州)11县155个乡镇,能解决300万人口饮水问题的跨流域调水工程。而九甸峡大坝则是以城乡生活供水及工业供水、生态环境用水为主,兼有农业灌溉、发电、防洪、养殖等综合功能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

  地震发生后,省引洮公司迅速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工地对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引洮工程没有受地震影响。记者跟随技术人员在现场了解到,高达136.5米的九甸峡大坝已初步建成,雄伟壮观,而溢流洞、泄流洞、引水发电洞、供水工程总干渠进水口等处,都有施工人员在紧张有序地检测施工,确保大坝防震抗震做到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