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捐助灾区爱心涌动 申纪兰为灾区撒泪捐一万

  中新网5月21日电 (记者张恩)眼下,在山西的许多厂矿企业、城市乡村、街道社区都是感人的捐助场面,许多人是第二次甚至是多次捐款。人们心头有一种念头:多一份爱心就多一份力量,灾区就多一份生机。

  正在出席长治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全国劳模、一至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再次拿出她省吃俭用积攒下的一万元钱交给工作人员。


  泪花挂在申纪兰的脸上:“我也是一个农民,看到川灾区人民遭了灾就跟自家人受了灾一样焦心。我们的心和灾区的兄弟连在一起。”。

  她要工作人员给灾区捎信:“我们最终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晋城市老人成济武再一次为汶川地震灾区解囊相助,捐出十万元,专项资助受灾地区的青少年。

  成济武老人平日里省吃俭用,今年三月,成济武七十多岁的老伴突发脑出血住进了医院,现在还瘫卧在病床,几次大手术已经让成济武家庭经济拮据,但是面对灾区受难的孩子们,他还是毅然拿出了老伴积攒了四十多年的养老钱。

  成济武表述着自己心意:希望灾区孩子能尽快尽早地脱离危险,恢复学习。

  在太原工作的美国朋友王安之也不是第一次为四川灾区捐款了。二十日,他又带来四万元人民币捐往灾区。

  王安之告诉记者:这些钱是他以及其他五十多名中外同仁的一份爱心捐款。看到四川遭灾他同样心痛,但看到全中国万众一心抗震救灾,他更为之感动。

  王安之说,当看到全世界所有的中国人都在勇敢地面对四川这场灾害,内心分外受感动。已经感受到患难中善良人的爱心和力量。

  “地震带给人们的灾难是严重的,有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天下中国人万众一心沉着应对,这一天很快能过去,未来中国人的生活会更美好。”这位美国朋友在向身边的人们发表着自己看法。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