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奥组委初定减去四川和西藏各一天圣火传递时间

  圣火6月3日起在湖南传递

  时间仍为3天,路线大大缩短,庆祝活动改为赈灾活动

  本报长沙讯 为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北京奥组委18日决定,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内地的传递活动暂停,而这也意味着,奥运火炬入湘的时间有所变化。

昨日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暂停3天的火炬传递活动将于22日恢复,湖南省奥运火炬传递也将作出修改——时间将由原来的6月1日推迟到6月3日开始;岳阳、汨罗、长沙、湘潭、韶山三地五城的传递顺序不变;而在传递距离和规模方面,也有相当程度的缩减。

  奥运火炬湖南传递时间依旧为3天,奥运火炬在湖北传递结束后,将进入湖南传递第一站岳阳,而当天火炬还将在汨罗传递。6月4日奥运火炬在长沙传递,6月5日火炬抵达湘潭,当天还将在韶山传递。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组委会相关人士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现在所有火炬传递城市传递距离和规模都大大缩减,原定每个城市当晚都要进行的火炬庆祝活动将改为和赈灾相关的活动。湖南的5个传递地点岳阳、长沙、湘潭、汨罗、韶山都在最近这次火炬路线修改过程中缩短了传递路线。汶川地震发生前,岳阳、长沙、湘潭每个城市的传递距离约为50公里,汶川地震发生后,每个城市的传递距离缩短为20.8公里左右,此次暂停火炬传递后,我省的火炬路线和规模还将进一步缩减。

  据了解,由于全国哀悼日暂停3天传递时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组委会初定减去四川和西藏各一天的传递时间。记者曹凌曦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