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绝不放弃废墟中绽放生命奇迹(图)

  编者按

  这是生命被埋在地震废墟的漫长坚持这是爱心与死神不屈抗争的生命奇迹。震垮了山,震断了路,震碎了心,狰狞的地震,尽管它一步步逼近你,可我们的回答是:绝不放弃!一道道墙,一层层楼, 一栋栋房,死死地压着你,逃生曾是那样遥不可及。
但是,当救援队火速赶到,我们看见了生的希望。军徽,点燃生命的烛光,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就这样诞生了……

  四矿工被困196小时后获救20日18时左右,绵竹市金花镇响水沟煤矿和城墙岩煤矿中4名矿工在被困196个小时后被空降兵某部救出,随机送往设在绵阳的解放军255野战医院进行救治。他们分别是赖正平、肖永军、黄伯明、陈运新。详细

  5名陆战队员成功解救被困9天的9名群众

  5名海军陆战队两栖侦察队员,20日20时从北川县漩坪乡苦竹坝水库的一个孤岛上,成功解救出被困9天的9名群众。

  这批被困群众包括5名妇女、1名老人和1名重伤员。陆战队员发现他们时,堰塞湖水位在急剧上涨。陆战队员们是20日11时从成都军区直升机上跳入水库,然后泅渡约1小时上岛营救出这批被困群众的。详细

  上海消防救出被埋压179小时男子目前正在治疗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今日凌晨1点,四川地震灾区汶川映秀镇映秀湾发电厂发电部副主任马元江,在被埋办公楼废虚中179小时后,经过上海公安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连续长达16个小时的挖掘抢救,终于安全获救,再次创造生命奇迹。

  当地震发生时,马元江正在8层办公楼的第二层内。地震造成办公楼坍塌,马元江被埋压在废墟中。19日早晨8点,救援志愿者发现了马元江被埋后,立即报告给在该地组织救援的上海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救援队立即赶至现场进行施救。详细

  解放军又救出四名被困8天的藏族群众

  5月20日凌晨1点10分,在理县、汶川一带实施紧急救援的济南军区某红军师炮兵团,在四川理县朴头乡简阳坪村成功救出4名被困8天的藏族群众。

  实施紧急救援的红军师某部团长郭永忠介绍,四名被成功解救的藏族群众肉赛、白特、才闹、当增是地震前从青海省久治县前往四川省汶川县看望亲友的。5月12日地震发生后,他们被塌方和泥石流困在距汶川65公里处的山上。被正在执行搜救任务的解放军某红军师炮兵团官兵发现时,已经断粮断水被困在山上8天。详细

  四川什邡98岁老人被困五天后获救
  一位98岁的老婆婆被地震中倒塌的两堵墙夹在中间,两天后才被家人救出。解放军战士把她从偏僻的山村里背到野战医院救治,昨天,老婆婆康复走出中国人民解放军324野战医院。详细

  苦撑170小时获救的彭国华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第二军医大学安县抗震救灾医疗队报告:截至目前,发现被掩埋170小时的矿工彭国华获救后,生命体征平稳。彭国华是20日凌晨4时许被送到这个医疗队救治的。详细

  168个小时后救援人员又在北川发现一名幸存者

  据来自抗灾前线的消息,5月19日在大地震刚刚过去168个小时后,救援人员在北川县城废墟下又发现一名幸存者,预计一个小时后就会将其救出。

  在大地震过去整整7天168个小时之时,14时28分起,中国全国人民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各地汽车、火车、舰船笛声长鸣,防空警报在各城市上空鸣响。详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