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日夜赶制救灾帐篷 工人吃饭不离机器(组图)

在赶制帐篷的厂房里,降温全靠一个工业用电扇。
在赶制帐篷的厂房里,降温全靠一个工业用电扇。

为了赶制帐篷,工人只能蹲在机器附近吃饭。
为了赶制帐篷,工人只能蹲在机器附近吃饭。

在送往灾区之前,工人忙于查看成品帐篷的质量。
在送往灾区之前,工人忙于查看成品帐篷的质量。

每顶帐篷都将在灾区搭起“临时之家”
每顶帐篷都将在灾区搭起“临时之家”

  本报讯 为紧急向受灾严重的四川绵阳灾区调运帐篷和活动板房,解决当地群众的临时居住问题,我省展开了一场赶制、赶运帐篷等救灾物资的“新战役”。

  现场目击:“开足马力”制作帐篷

  为响应省政府的救灾号召,协助解决四川灾区群众的临时住房问题,郑州市豫兴帆布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宋建平目前正带领工人,开足马力,赶制救灾帐篷。

  作为郑州市生产能力最大的帐篷制作企业,宋建平接到的任务要求是:开足马力,赶制救灾帐篷要能生产多少就生产多少!

  宋建平说,5月12日,汶川发生地震的当天,民政部向他发来订单,要求紧急生产救灾帐篷3000顶。

  5月18日,宋建平再次接到民政部的通知,订单追加到8000顶。“从这些迅速增加的订单,我感到了灾情的严重。”他说,地震发生前,厂里库存有800余顶帐篷,地震发生后,这些帐篷很快被调走,临时追加的生产任务,使其整夜难以入眠。“截至今天,厂里130多名工人全部在岗,已经多日没休息了。以前每天的帐篷生产量是100顶,现在达到200顶,而且产量还要继续加大。”昨天下午,宋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厂里现有缝纫机50台,今天还会有30台缝纫机运到厂里,以解决生产量的问题。此外,他将飞往杭州,解决所需帆布的调运问题,“这一切都是为受灾群众让路”。

  感人场景:工人吃饭不离机器

  昨天下午,记者在郑州市新郑路附近的一个小型帐篷加工车间内看到,坐在3台缝纫机前的6名工人正在加工帐篷。工人王新建说,生产一顶帐篷,最快也要一个小时。一顶帐篷的制作,首先需要剪裁、缝合18块帆布,整个工序紧张有序。

  “我们现在是早上7点前就开工,一直到夜里12点才结束。”王新建说,不仅工人们加班加点工作,就连老板也是跑前跑后,送饭送水。“我们只能和老板一块儿坐在机器旁吃饭。”他说,自己再累,也不及灾区的群众受累。

  在车间外面的院子里,老板郑国喜正在和工人调试一台新买的焊机,以加快制作帐篷的进度。在新郑路上的恒达篷布厂,老板刘永权和7名工人一块儿坐在车间里工作。他告诉记者,昨天凌晨4点半,他就起床装载成品帐篷。加上昨天下午运走的一车,昨天共拉走帐篷近50顶。“我们平时每天最大的生产量是20顶,现在都在超负荷生产。”刘永权说。

  徐光春强调八个“立即” 全力支援灾区

  一是立即清仓查库,将现存的帐篷和活动板房紧急调往灾区;二是立即组织生产,加班加点,加工制作帐篷和活动板房,满足灾区需要;三是立即发动全省,征集零散的帐篷和活动板房,集中调运灾区;四是立即组织运力,做到铁路、公路、航空三路并进,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筹集到的帐篷和活动板房运往灾区;五是立即调集资金和材料,为生产加工帐篷和活动板房创造条件;六是立即在媒体发布公告,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筹集帐篷和活动板房支援灾区;七是立即与绵阳市委、市政府商定具体运送方案;八是立即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直接指导,有关副省长牵头负责,发展改革、民政、铁路、交通、民航、宣传、建设等部门参与,组织好落实好这项工作任务。

  □见习记者魏浩文首席记者张鸿飞图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