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外国元首哀悼汶川地震罹难者 对痛苦感同身受

  新华网专稿:中国四川大地震发生以来,许多外国政府和民众都向中国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美国总统布什、法国总统萨科齐和英国首相布朗等都表示:“在此悲伤时刻,我们与你们站在一起。”

  在华外企:“这是我们的家”

  外国志愿者:“有一天我们也会有这种需要”

  5月19日,在法国首都巴黎,法国总统萨科齐来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参加悼念仪式并接受媒体采访。当日,萨科齐来到这里悼念四川汶川地震遇难者,希望以此表达法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同情、友情和支持。新华社记者宋立东 摄

  国外元首:“我们对痛苦感同身受”

  据路透社19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今天向中国地震中的罹难者公开表示哀悼,此举可能有助于缓解与中国政府因巴黎奥运火炬传递期间发生的抗议活动而产生的紧张关系。

  萨科齐在中国驻法国使馆的吊唁簿上留言。上周的地震造成中国数万人死亡。他告诉记者:“我希望到使馆来表达,我们与中国人民息息相关,这次灾难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我们对这些家庭的痛苦感同身受。”

  5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来到位于华盛顿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吊唁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 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据美联社20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0日携夫人劳拉在雨中来到中国大使馆,向中国发生的大地震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且在吊唁簿上留言。

  布什写道:“在此悲伤时刻,我们与你们站在一起。”

  他写道:“我对中国人民面对这场自然灾害时表现出的高尚思想和坚毅性格感到钦佩。我们的国家随时准备以任何形式提供中国需要的支援。”

  5月20日,在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左二)向英国首相布朗介绍有关四川汶川地震灾情的图片。当日,英国首相布朗来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悼念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据法新社20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20日来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在哀悼四川大地震死难者的吊唁簿上留言。

  布朗写道:“我们心系所有中国人民,并且对所有失去亲人的人表示慰问。”

  布朗说,英国随时准备“竭尽全力”帮助中国的救灾工作。他还说,大约3万顶帐篷将作为首批援助物资运往中国。

  5月18日,美国军方向中国汶川地震灾区提供的价值70余万美元的赈灾物资运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批物资是外国军队向我国灾区提供的首批物资。这是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右一)代表中方对美方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表示感谢。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另据法新社19日报道,五角大楼今天说,美国将向中国提供在地震中遭受破坏的水库、道路和桥梁的卫星图片。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说,如果天气允许,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将于今天提供第一批图片。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用中文发表讲话,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

  另据法新社20日报道,在向有数万人在地震中遇难的中国表示慰问的同时,澳大利亚今天将对华地震援助款增加了一倍,增至200万澳元(合190万美元)。

  外交部长斯蒂芬·史密斯说,在与中国当局磋商后,澳大利亚将向受灾最严重的中国西南省份四川省运送专业的切割和起重设备,“澳大利亚还将提供基本的紧急救援补给品,比如发电机、毯子、防水布、简易油桶以及水箱,以帮助幸存者”。

  5月19日,秘鲁首都利马的总统府降半旗向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志哀。秘鲁政府16日颁布最高政令,宣布5月19日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在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这是秘鲁第一次为外国遇难者设立“全国哀悼日”。新华社记者马国强摄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