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孙崇峰:发防疫宣传单(图)

孙崇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中心记者

  曾参与“神六”发射、中宣部典型人物丁晓兵先进事迹等重要报道。

  中广网汶川5月21日独家消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0:00播出记者孙崇峰连线报道,他在汶川的中学和武警总部后勤部疾控预防中心的疾控科主任李振宇(音),向全国听众网友介绍汶川开展防疫卫生情况。

  孙崇峰

  :我现在在汶川的中学,汶川灾区的武警、医疗救护人员150多人马上就要出发了,武警汶川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挥长沈涛向医疗队的队员授旗,主要担负在汶川县城和周边乡镇的疾控防止工作,这个医疗队携带了大量的医疗器材和药品,主要有防护服、手套、器材和药品等,这些器材和药品主要是武警总部紧急空运过来的一部分,还有全国各地捐赠过来的一部分,现在在我身边的就是武警总部后勤部疾控预防中心的疾控科主任李振宇(音),请他介绍一下整个汶川灾区的疾控防治工作。


  主持人:您好,李主任,请介绍一下武警部队在汶川开展防疫卫生构成的情况。

  李振宇:我们武警卫生防疫部队主要是受总部的命令,对汶川灾区群众主要是汶川地区进行环境的消毒和饮食饮水安全的防护。环境消毒这方面主要有对灾区的垃圾点,临时厕所进行用消毒水喷洒的方法进行消毒杀菌。饮食饮水安全这方面主要是给灾区群众发放瓶装水和方便食品。对定点的水源进行水质检测设置岗哨进行水源的防护,防止其他的问题。另外,我们还紧急编写了灾区卫生防病的手册和宣传单,几千册给灾区群众发放,提高大家在灾区应急状态下的卫生防病意识,主要是这三方面的工作。

  主持人:咱们今天要出发的小分队这样的队伍是不是还有几支准备待命开赴一线?

  李振宇:就在今天,武警部队驻汶川的又组织一条200多人的卫生防疫队,根据中央军委和武警总部的指示精神药下到幸存,对乡村最困难的地区进行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护。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